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消保官抽查台中旅展 首日發現1家無履約保證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
「2015臺中國際觀光旅遊展」昨(16)日開展,為保護消費者權益,臺中市政府消保官會同市府觀光旅遊局、衛生局抽查參展廠商所販售的禮券,首日共計抽查25家,其中有1家業者因所販售禮券未有合法履約保證,消保官當場命令業者下架,不得再行販售。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首日抽查旅展商家所販售禮券(住宿券及餐券),結果發現宮賞藝術大飯店所販售禮券,部分未記載履約保證,部分雖已與高雄元威精緻旅館及聖淘沙精緻旅館相互連帶保證,但負保證責任的兩家旅館未達市佔率5%,履約保證不符合法規規定,消保官已令其商品下架,不得販售。

另消防局、都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分別查核旅展的消防設施、走道動線及室內空氣品質,確保展場環境及活動空間的安全。

陳朝建指出,政府要求業者需提供住宿禮券的履約保證,但有特定日期的預購訂房則無強制要求。曾有業者誘導消費者以訂購單隨意預填住房日期的方式購買旅宿服務,事後消費者欲更改入住日期時,反被要求沒收訂金,而且即使業者表示更改入住日期可以退還訂金,但相較有履約保證的住宿券,仍有屆時業者不履約的風險,可能造成消費者金錢上的損失。

消保官室主任康馨壬提醒,消費者如於展覽結束後,對禮券如有任何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以保障自身權益。(自立晚報104/1/1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