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亞洲郵輪專案」4方代表商討市場宣傳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發起的「亞洲郵輪專案(Asia Cruise Fund,簡稱ACF)」,在去(103)年11月香港郵輪展期間正式宣布菲律賓及海南加盟並召開第1次ACF工作小組會議後,4方代表齊聚臺東知本召開第2次ACF工作小組會議,討論今(104)年3月邁阿密郵輪展期間共同行銷宣傳活動,以爭取更多國際郵輪停靠包含此4地港口的航線。與會各工作成員代表均對於共同進行亞洲郵輪專案行銷推廣活動表示贊同,也認為對吸引國際郵輪商更注意ACF成員魅力有重要助益,會中4方代表一致同意在今年邁阿密郵輪展進行聯合宣傳活動,吸引更多國際郵輪航行4地,並鼓勵更多郵輪目的地港口或區域加入ACF行列,擴大亞洲郵輪市場在全球的版圖。

「亞洲郵輪專案」為交通部觀光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共同發起,旨在拓展郵輪旅遊的區域合作,資助郵輪公司開發及推廣包含合作港口的郵輪旅遊產品,藉以鼓勵業界加大在亞洲區內的投資,增加郵輪航線及航次,促進區內郵輪旅遊的發展。

去(103)年在香港「亞太海上旅遊及郵輪展」,正式對外宣布海南及菲律賓兩夥伴旅遊目的地將分別於103年12月及104年4月加入「亞洲郵輪專案」,對於這樣的發展,交通部觀光局劉喜臨副局長表示:「菲律賓及海南加入『亞洲郵輪專案』,讓原本兩地的「線」,擴大為四地的「面」;相信串聯這四個旅遊目的地多元觀光特色,更能豐富郵輪業者包裝亞洲產品的亮點,提高業者對亞洲郵輪市場信心,進而擴大市場規模及競爭力,共創亞洲觀光繁榮前景。我們期待與所有加入亞洲郵輪專案的旅遊目的地在爭取國際郵輪到訪上,展開更密切的多邊合作計劃,並繼續爭取更多亞洲願意發展郵輪觀光的旅遊目的地加入『亞洲郵輪專案』」。

香港旅遊發展局劉鎮漢總幹事則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見證海南及菲律賓加盟,此舉展示了他們對亞洲郵輪市場的信心,我們亦衷心感謝他們的支持。4個『亞洲郵輪專案』的成員將緊密合作,鼓勵更多郵輪公司及鄰近港口加盟,開拓更多商機」。菲律賓旅遊局市場發展組組長Maria Corazon Jorda-Apo認為:「菲律賓正積極把握亞洲郵輪市場蓬勃發展的勢頭,吸引更多郵輪前往這個擁有7,107個美麗小島的島國。加盟『亞洲郵輪專案』 標誌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將與合作港口攜手促進郵輪產品的多元發展,吸引全球更多郵輪旅客到訪」。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謝秋雄處長補充:「海南所擁有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政策優勢為郵輪產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海南積極參與『亞洲郵輪專案』的合作,就是希望吸引全球更多的郵輪公司開通海南航線,促進海南旅遊業結構的升級轉型,同時達到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自立晚報2015011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