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四重溪千人路跑 帶動觀光熱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今年四重溪觀光溫泉季很健康,繼上週自行車活動後,25日幸福暖流路跑活動接續登場,1600多位選手在屏199線道山林間快意奔跑,及接受恆春半島特有的落山風考驗,讓這項路跑活動充滿新鮮感與挑戰性。

到四重溪溫泉,除了泡美人湯享受冬季「小確幸」外,今年溫泉季創新加入運動休閒元素,縣府規劃自行車及路跑二場運動盛事,運動後再泡個暖呼呼的湯紓解身心,再暢快不過。而且接連二次運動盛事帶動地方訂房率大爆滿,車友、跑友反應熱烈,出乎意料大受歡迎,地方也希望持續辦理,意外開發溫泉季不一樣的旅遊方式。

路跑活動於25日清晨6點在觀光傳播處副處長黃國維、車城鄉長張春桂、四重溪溫泉協會理事長林宏道等人鳴槍下自四重溪溫泉公園起跑,這次賽程路線以屏199線道為主,分為石門歡樂組4公里、古戰場巡禮組8公里、牡丹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及旭海全程馬拉松組42公里四種,1600多名選手迎著晨光開跑,為寧靜山林帶來熱鬧氣氛。

其中,10位來自台南安平夜跑團的跑友裝扮成小學生模樣,自稱是「夜貓子國民小學」,童心未泯,全場最吸睛。帶隊的跑友蘇怡豪笑說,他們近年都會以嘉年華的方式參加各地路跑活動,並自行設計主題裝扮,像這次搭配四重溪的日式及古早氛圍,他們就扮成小學生,為活動增添特色,自己也玩的開心。

另一位從高雄來參加的六年級生洪明彰,則是扮成卡通跳跳虎,路跑有一年多資歷的他,最近半年都是以跳跳虎裝扮到各地參賽,其實穿上玩偶裝路跑並不輕鬆,但他認為自娛娛人,大家開心就好。

此次路跑活動並結合在地埔墘社區、新街社區、高士社區等,在四重溪溫泉公園設攤展售,每位完成路跑的選手可獲得100元消費券,憑券選購農特產品、工藝品等,路跑兼做公益,支持地方產業。2015/1/25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