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天祥開放街頭藝人演出 展山谷迴音之美
 
【記者孫于茜花蓮報導】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7日晚上邀請花蓮當地街頭藝人”湯姆與哈克”到天祥獻聲,湯姆與哈克這對音樂頑童,大都在花蓮各地街頭巷尾演出,現場有許多花蓮民眾及天祥旅友到場欣賞音樂饗宴。

湯姆與哈克很喜歡山中霧氣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有如仙境一般。這幾天超低溫,湯姆哈克決定遠離塵囂 (花蓮市好像還不夠塵囂) 相約到天祥,我們將站在鬼斧神工的天然舞台,靈氣逼人的山林溪谷,唱著....

「是否聽見山谷的迴音,一層一層盤旋在心底,像是祖先呼喚的聲音,孩子們為何你們要離去...」。

湯姆與哈克表示憑空想像去寫歌,對我們來說有點難度,不曾在大都會生活的我們,很難寫出大都市人們心中的故事,只有在自己生長的土地與環境中細細觀察,聽聽市井小民的心聲與抱怨,不管是有趣的還是無奈的,都成了我們創作中的養分與靈感,加上東部這一片純淨的土地,美麗的山、蔚藍的海,不自覺就將這些元素加入到我們的音樂創作裡,於是很在地、很生活,聽歌的人也不必太費力,就能聽見我們想傳達的簡單心情。

由於我們平日的工作繁忙,沒有機會聆聽太多的音樂,但,根據我參加過幾屆台灣原創音樂大賽的經驗,發現台灣的原創音樂很多元很精彩,創作也大多取材自他們生活的環境與故事。

天祥活動中心梁明峰總幹事表示,花蓮人要唱出花蓮的聲音,救國團提供適合場地,邀請湯姆與哈克至天祥表演,在眾多旅友面前表演出花蓮的特色、花蓮的聲音、花蓮的美,希望對花蓮縣藝文推動盡一份心力。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申請開放為花蓮縣街頭藝人藝文活動公共空間之後,希望能再持續邀請各多當地街頭藝人至天祥中心表演,希望能提升文化氣息,推動文化產業。(自立晚報2015/2/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