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走春西濱舞風中 綠電好風景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灣西部濱海地區的綠色廊道是闔家出遊或是單車健行的最佳地點,經濟部能源局12日表示,民眾可以趁著春節連假來趟再生能源之旅,走訪西濱沿線的風場,近距離傾聽風的聲音,欣賞風力機串連而成的壯闊新地景,體會風能潔淨、多元與自主的特性。

台灣西部濱海地區風能良好且風光明媚,北從本島首座商用風力電廠的石門風力發電站起,往南經過新北市林口至桃園蘆竹的濱海自行車道、雲林箔子寮漁港一帶、一直到最南端恆春半島的恆春風場,串聯成一條兼具節能減碳與休閒樂活的綠電廊道,沿途均可欣賞壯觀的大型風車。

其中又以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南端的香山風場、苗栗後龍好望角的龍威風場、以及台中高美溼地的中港風場等最具特色,已成為攝影鏡頭的最愛景點。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我國風力發電深具發展潛能,是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重點之一,其中陸域風力自89年起積極推動開發應用,成功帶動陸域風能開發,統計至103年11月底,已完成總裝置容量達632.6 MW,可供16.7萬個家庭一年所需電力,替代碳排放量達37,184萬噸。除了陸域風力發電外,我國西部海域為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評定全世界最優良離岸風場,故目前進行中的離岸風力示範獎勵案,將是我國推動離岸風力的示範驗證,接續將以區塊開發方式進行大模規開發,預計119年將有約600架離岸風力機矗立台灣西部海域,加上陸域的450架,共將有超過千架風力機,總裝置容量將達4,200 MW,約可占再生能源設置目標33%以上。風力發電將以穩健務實推動策略,逐步達成我國能源自主之政策目標,並創造綠能低碳之生活環境。

台灣西海岸充滿生命律動,夏天的西南季風,冬天的東北季風,也總是在這海陸交界處,一年四季不止息地吹拂,造就台灣得天獨厚的風能資源,近年來逐漸吸引地方觀光產業推動,結合休閒運動與環保教育而形成極具地方特色的風景區,正是春節假期出遊走訪的最佳去處。西海岸沿海空曠地區初春時分氣候總是多變,徜徉在風能美景的同時,請務必注意保暖,經濟部能源局關心您!2015/2/1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