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北回臺灣的滋味》向國外旅人招手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發佈《北回臺灣的滋味》(Taste of the Tropic: Taiwan)紀錄片,預定於3月起透過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及國家地理悠人頻道NatGeo People,向全亞洲35個國家及澳洲強力放送,邀請國際朋友親身來到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臺灣,體驗北回歸線獨特景致及品嚐各式臺灣料理好滋味!

為了創造臺灣在國際上的亮點,持續爭取更多高質量旅客來臺,交通部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聯手製作《北回臺灣的滋味》節目,邀請國家地理頻道《中國好功夫》主持人原和玉(Harry Yuan)來臺拍攝,並串聯北回歸線經過的澎湖虎井、嘉義布袋、嘉義阿里山及花蓮豐濱4個地區,將這些地方的獨特景致、親山近水運動及美食好味道介紹給國外人士。此節目的拍攝構想,對於喜歡極限運動、自稱是「有機流浪者」的Harry一拍即合,立即答應來臺親自走一遭玩透透吃遍遍。
最難得的是,Harry運用這些臺灣在地食材發揮創意,以及對食材搭配的專業知識,親手料理出一道道精緻美食請在地人品嚐,吃過的人都是讚不絕口。很多食材,例如:仙人掌果實、原住民山豬肉等,都是Harry第一次接觸,他表示:北回歸線經過的區域通常日照充足、四季宜人,因此所生長的食材除了新鮮之外,似乎還多了一份日曬後的天然甘甜,利用這些食材烹調出來的料理,自然是與眾不同,有一種濃濃的北回歸線風情。

拍攝過程中,Harry搭乘飛機、遊艇、高山火車、公路巴士等不同交通工具,Harry除了驚豔於北回歸線上千變萬化的美景,以及精采豐富的生態多樣性之外,最令他感動的,是旅途上所遇到熱情友善的在地居民和職人專家。片末,他說:「臺灣,謝謝你,希望很快再見到你,這真是一趟精彩非凡的北回臺灣之旅」,就是他對這趟臺灣之行最棒的感言。
交通部觀光局劉喜臨副局長表示:「觀光局近年來推動以臺灣的多樣性(Diversity)及生活型態(Lifestyle),就是希望能不斷推陳出新,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臺深度體驗。過去2年我們首度推出台灣夏至235活動,就是因為發現臺灣位居北回歸線上,不只生態環境多樣豐富,旅遊環境更在所有國人的努力下更具魅力,所以希望透過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推薦,吸引更多國際旅客注意到臺灣這個在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

《北回臺灣的滋味》國際英文版節目,將從3月份起,於亞洲及臺灣區的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及澳洲區的國家地理悠人頻道(NatGeo people)播出,預計會有35個國家、超過2千4百萬收視戶收看到此節目。


(自立晚報2015031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