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南投梅子節羊梅吐氣22日熱鬧開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梅子節3月22日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正式開跑,將舉辦千人青梅免費DIY,梅子壽司、梅子雞吃健康,羊梅吐氣競賽真有趣等活動,有吃有玩,梅子節活動將更勝往年,熱鬧登場。
副縣長陳正昇19日參加梅子節記者會表示,梅花是國花,也是南投縣花,梅花結果成梅子,中和酸性食物,有益於健康,到南投賞梅嚐梅,快樂又健康,歡迎大家參加南投梅子節活動。
信義鄉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今年氣候乾旱,梅子產量預估將減產3成,受雨水不足影響,梅子顆粒也比較小,今年梅子減產,可以消化庫存,讓產銷平衡。
信義農會配合梅子節行銷,繼電影海角七號馬拉桑大賣、烏梅汁搭上Kano後,最近也推出春梅系列產品,因應電視劇春梅播映,梅子產品透過電影、電視文創行銷,不但營造市場買氣,梅子健康、養生的形象,梅產業受到消費者喜愛。
南投梅子產地在信義、水里、國姓及仁愛鄉等地,是訪客必訪的梅子故鄉,手採梅產量居全國之冠,由於梅子含鈣、鈉、磷、鐵等礦物質及多種豐富的有機酸,脆梅、Q梅、紫蘇梅、陳年梅、梅醋、梅酒及梅精等,產品日趨多樣化。
2015年南投縣梅子節活動,除了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舉行開幕活動「春梅來了」,活動內容有千人製梅DIY、梅子壽司(梅子雞)品嚐、梅好料理達人分享及羊梅吐氣競賽等,同時在都會區教導國人青梅DIY及推廣梅產品的食用益處,讓國人進一步認識青梅產業並愛上梅產品。
縣府表示,梅子節系列活動:4月4日在仁愛鄉互助村希伯梅園辦理採梅樂與部落文化體驗營, 4月25日於水里車埕辦理水里樂活饗梅趣活動,3月21-22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3月24日台中市上安國小;3月25日台中市新社區農會;3月27日台中市霧峰區農會,舉辦青梅DIY活動。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