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觀光局小吃大器設計稿徵件即日開始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好的食器能傳遞當地飲食文化的內涵,並襯托食物的質感。臺灣美食揚名國際,吸引國外旅客慕名前來,美味佳餚除了有豐富的食材彰顯在地特色,器皿更是展現美食的重要關鍵,有鑑於此,交通部觀光局特於即日起至6月4日推出第2波設計競賽活動「小吃大器2-經典小吃器皿設計稿徵件活動」,邀請全國學生及新秀設計師為臺灣經典小吃量身設計裝盛器皿。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了讓臺灣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力融入臺灣飲食文化,讓臺灣小吃未來無論在夜市、餐廳甚至星級飯店都能驚豔上桌,繼第1波「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創造高達671件的徵件熱潮後,趁勢加碼推出第2波以炒米粉、肉圓、大腸麵線、筒仔米糕、碗粿、魯肉飯、刈包、潤餅等8項經典小吃設計主題的「小吃大器2-經典小吃器皿設計稿徵件活動」,徵件作品強調環保、安全無毒可重複使用之器皿為主要設計,總獎金36萬元,並增設「系列挑戰組」特別獎1名,獎金高達15萬元,由長期積極推動設置大專院校商學科系獎學金、贊助社會教育與藝文活動 、倡導公益活動及宣導環保觀念之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

面對第1波「小吃大器-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100件入圍作品,年輕創意的大爆發,許多都展現了臺灣年輕族群將生命力融入文化創意設計的各項元素,將文創概念結合臺灣在地風物及文化層次提升了夜市小吃的格局。評審團表示,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用心設計,讓各項小吃增添了無比新意,整體而言,參賽者在作品視覺設計上充分發揮想像力,亦在操作使用上考量使用者外帶不便即時食用等狀況,一件好的設計作品應全面性思量,除創意發想外,仍須考量製作材質、未來開發成本等面向。第一波入圍作品將於6月進行決賽,並評選出前3名、優選7名,第一名可獲得8萬元獎金之鼓勵。

本次活動兩波段的所有得獎作品將於2015臺灣美食展(7月17日至7月20日)-「食之器-器度臺灣」主題展區中「小吃大器」單元展出,讓觀展民眾及國外旅客欣賞臺灣創意設計與美食之巧妙結合。

(自立晚報20150504)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