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三貂角80週年燈塔饗宴音樂現盛況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擁有「臺灣的眼睛」美麗稱號的三貂角燈塔,今年已經80歲了!交通部航港局於5月16日舉辦「璀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的慶祝活動,邀請歷屆三貂角燈塔主任及管理人員暢談燈塔回憶,在CATCH樂團的現場彈奏、銘傳學生的熱舞下,用海風、音樂、舞蹈為燈塔慶生。

坐落在臺灣最東岬角的,是太平洋的重要航標,交通部主任祕書林國顯表示:「燈塔擁有歷史、人文、觀光等豐富資源,我國現有35座燈塔已開放10座,三貂角燈塔更是第一座開放給民眾觀光的燈塔,周邊規劃三貂角幸福教堂以及愛心裝置藝術等建築,讓具有80年歷史的三貂角燈塔,搖身一變成為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敞開燈塔大門,迎接民眾前來觀光。」

交通部航港局長祁文中在致詞時指出:「今年欣逢航港局成立3週年,也是海運安全年,正如同航港局一貫的信念『藍色航運、綠色港灣』,全方位貫徹落實航政建設,臺灣的航運願景未來將更充滿活力、向上提昇,不負國人的期盼,就像80歲的三貂角燈塔般照耀著海洋,永遠堅挺地矗立。」

「三貂角」是臺灣本島的極東點,1626年西班牙人繞經臺灣東北角,將此地命名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相傳為「三貂」地名來源。1929年及1931年發生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臺灣總督府乃於1935年建成三貂角燈塔。當時日本人特地進口水晶玻璃作為燈泡材質,可惜在二次大戰時遭炸射損壞,至今傷痕依舊可見,至民國35年時才重新修復為現況。

活動中也邀請到6位三貂角燈塔歷任主任,其中黃清榮已高齡87歲、諸從光亦93歲,諸從光由女兒(諸淑仁)代表出席,一同回憶三貂角燈塔的風華年代,祁文中局長特別代表航港局贈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幾十年來的付出與奉獻,在CATCH樂團現場彈奏下,享受富有詩意及情調的「燈塔饗宴」。

航港局特別準備了紀念運動帽,以及設計兩款三貂角燈塔80週年明信片,開放現場民眾免費索取,還有專屬戳章供民眾自行印蓋,以及「臨時郵局」提供立即寄出,現場民眾參與熱烈,都希望能夠在三貂角燈塔80週年的時刻,將記憶的寄回家中。


(自立晚報2015051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