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名古屋多曼南卡節 觀光局組團宣傳台灣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於今(28)日參加日本名古屋多曼南卡節(Domannaka Matsuri),透過具臺灣特色的舞蹈表演,提高臺灣知名度,增進臺日文化交流並行銷臺灣觀光。

1999年創設的名古屋多曼南卡節,為日本中部地區規模最大的舞蹈慶典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7屆,曾在2010年,由9,481人一起跳5分33秒的「総踊(大會舞)」而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今(104)年8月28至30日為期3天,將以「名古屋」及「榮」車站為中心,共計21個表演場地,由來自日本國內外約2萬3千人(209隊)進行表演,預計將吸引日本各地及國內外約220萬民眾參觀。

交通部觀光局看準活動的宣傳潛力,自2013年起組團參加,藉由參與日本知名國際性慶典吸引媒體報導及民眾參觀的方式,增加臺灣曝光率。本次邀請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師生組成「Time for Taiwan」隊伍,以「島嶼神話」為主題,表達臺灣原住民族及先民渡海開墾臺灣的意涵,繼而帶出臺灣美麗的山海之歌,將福爾摩沙寶島臺灣美麗的一面傳達給觀眾。

本次代表臺灣參加演出的高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為國內首創整合影、歌、舞和劇的專業科系,具多次赴海外表演經驗,展演團隊除踩街表演及主舞臺演出外,並前往當地照顧未受到家庭保護的孩童慈善機構-鳴海聖園天使園進行慈善義演,把幸福和快樂傳遞給這些小朋友。

名古屋為日本第三大城市,為開拓日本中部客源,觀光局已於今年4月份成立名古屋資訊服務站,配合本次推廣活動,辦理「台灣觀光說明會及懇親會in名古屋」,協同臺中市政府觀光局及業者向日本旅遊業者介紹臺灣觀光最新資訊。祭典活動期間交通部觀光局亦於會場設置臺灣攤位,提供臺灣觀光資訊,透過直接與民眾的面對面交流,希望以多樣化的方式,落實觀光宣傳及友好交流之目的,展現臺灣最棒的軟實力外交。

(自立晚報2015082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