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桃機設機械手臂搬運裝置 女生輕鬆搬行李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旅客眾多,每日處理10萬件以上行李,為了減輕地勤公司作業同仁的負擔,並且降低職業傷害的風險,桃園國際機場自國外引進「省力機械行李搬運裝置」,簡單的機械原理加上容易操作上手的優勢,省力的連女生地勤作業人員都可以輕鬆搬運行李。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這個概念要感謝桃園航勤與長榮航勤兩家地勤公司董事長的提議,基於機場三萬名員工這個大家庭的概念,機場公司立即落實,所以才促成參考標竿機場引進「省力機械行李搬運裝置」。目前第一、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共29座行李轉盤,已於7月中旬安裝4台機械手臂省力裝置試營運,機場公司會觀察其使用效果,以評估未來是否全部轉盤一併安裝。

機場的行李處理系統,在旅客看得到的地方是第一、二航廈入境行李提領區的14座行李轉盤,總長度近3公里。其實真正龐大複雜的是航廈地下室的出境行李處理系統,旅客行李check in之後,綿延10公里長的行李輸送帶和行李分檢系統,錯綜複雜的像是地底迷宮,隨時都有上百名地勤工作人員、行李處理系統人員在看不見的地方為旅客服務。

為了減輕工作人員的辛勞,機場公司參訪荷蘭史基浦機場、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等標竿機場,決定引進「省力機械行李搬運裝置」,省力裝置的平台最高可乘載50公斤的行李,平均裝載每件行李只需10秒鐘,在尖峰時段最高可處理300件行李/小時,且每個人員

都能單獨操作,地勤公司董事長實地參觀後更肯定本裝置輕鬆省力,「連女生都能用」。桃園國際機場以機械省力裝置取代人力抬舉行李,希望能為地勤公司同仁營造更友善的工作環境,也為旅客在看不見的地方,提供更好的服務。


(自立晚報2015091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