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台南白河區南寮農村賞螢季開跑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2016南寮農村賞螢季開跑了!趁著清明連假,全台各地的螢火蟲陸續發光,台南白河區的南寮農村文化產業協會於4月2日至5月31日期間舉辦賞螢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為讓遊客能在賞螢之際,也能學習對自然生態的尊重,更讓遊客帶著滿滿的螢火蟲知識回家,日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偕同南寮農村文化產業協會舉辦「螢火蟲導覽解說講習」,邀請柚園生態農場解說員林穎明為志工及居民講解各類螢火蟲構造及其生存環境,進而讓解說志工們更了解友善螢火蟲的賞螢方式,透過解說達到最佳賞螢品質。

2016南寮農村賞螢季活動自4月2日至5月31日止,活動期間週一至週四每日兩梯次;週五至週日每日三梯次,每日名額限三百人。集合地點於南寮社區活動中心(南寮舊學校-175公路5.5公里處),採FB私訊報名,報名費用每人100元(2歲以下孩童免費)現場繳費,每次10人以上成行。

南寮農村文化產業協會提醒民眾,賞螢路徑需步行1小時,途中有斜坡,行動不便或孕婦需考量以確保安全;並請民眾自備長袖、長褲、運動布鞋、手電筒,主辦單位並未提供手電筒及紅色玻璃紙。抵達賞螢地點後將請遊客關閉手電筒,減少對螢火蟲的干擾。





(自立晚報2016040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