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關子嶺30萬好禮 推泡湯養生行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您以為冬天才能泡湯嗎?其實夏季屬於陽氣最旺的時節,尤其適合泡湯養生調整過敏體質還能預防冬季好發的慢性病。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特別在今年7月7日至8月31日舉辦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之關子嶺Fun鬆一夏-溫泉咖啡節,結合關子嶺旅宿及餐廳等多家業者推出總價30萬的超值好禮,招待民眾體驗「泡湯、賞蝶、品美食」優質的夏季泡湯養生行程。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表示,群山擁抱的關子嶺溫泉區素有臺灣第一泥漿溫泉美名,關子嶺開發甚早,早在日治時期即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列為臺灣四大溫泉,其中含有硫磺與鹽類的泥漿溫泉,更是全球罕見。泥漿溫泉溫度約在75度間,因泉水湧出時,挾帶沉積在珊瑚礁岩層的青泥岩湧現,並呈現灰黑色而因此得名,洗後全身舒暢,許多人也會運用其沉澱在底部的泥漿敷臉或塗滿全身,讓皮膚紅潤光潔。

盛夏養生四原則:「健脾除濕、清熱消暑、補養肺腎、冬病夏治」。養生首要遵照時令調整生活起居,秘訣「解表熱、溫裏寒、氧活、舒筋」才能有好容顏。盛夏泡湯最能有效將體內寒氣逼出,中醫認為可解表熱、溫裏寒,具有清瘀、排毒和利水作用,加上泡湯有益心、脾兩臟,養心則安神、活血通經絡,可達到「養顏美容」、「舒活安眠」、「預防未病」及「冬病夏治」的好處。所以泡溫泉,可不再只是冬天的專利!趁著暑假到來,到臺南關子嶺溫泉風景區走一趟,浸泡在被稱為國寶級的泥漿溫泉裡,讓泉水洗滌身心、帶走一身疲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為鼓勵民眾體驗夏季泡湯養生行,結合關子嶺旅宿、餐廳業者和東山咖啡業者,共同推出總價 30 萬的超值好禮,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7月7日至8月31日參加「台灣夏至235-關子嶺Fun鬆一夏-溫泉咖啡節」的「Fun鬆轉轉樂」活動,就能獲得「泡湯住宿、甕缸雞、東山咖啡」。(自立晚報2016062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