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中部縣市長變「總鋪師」 客家茶餐比賽先飄香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中區客家料理比賽,自8月15日起到9月14日止報名,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16日扮大廚,料理客家特色茶餐,為活動代言,總獎金18萬元的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就等廚藝好手報名參加。
客家委員會為傳揚客家飲食文化,提升客家美食知名度,透過地方政府合作,舉辦客家料理比賽,南投縣獲得客委會的青睞,取得今年中區主辦權,16日經由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代言,不僅達到聯合行銷目的,也炒熱活動氣氛。
2016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以「客家茶餐」為主題,為了打響活動知名度,除了舉辦記者會邀請曾獲客家美食比賽的金牌主廚現場PK外,中部縣市首長洗手作羹湯,同時變裝成大廚,走向台前,展現廚藝。
台中市長林佳龍煮了一道「和平雲托高麗」,選用梨山茶入菜;彰化縣長魏明谷的「福粢蘊莉香」,採用彰化茉莉花茶做餐,南投縣長林明溱烹調「飛龍步青雲」,使用烏龍茶烹飪;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用東方美人茶料理,煮出「美人釀豆腐」,客家茶餐料理比賽還未正式登場,己經飄來陣陣香。
中部縣市長使出混身解數,邁力演出,不但配合主題活動,也達到宣傳中部特色茶葉目的,隨後,中部縣市長聯袂駐足在縣市客家攤位前,品嚐美食及農特產品,互相捧場,彼此為客家產業造勢行銷。
縣長林明溱表示,茶山情歌、山歌對唱,都是客家茶文化代表之一,希望透過舉辦「茶香遇客鄉~客家茶餐」料理比賽,號召中臺灣廚藝高手,以客庄產業「茶」為料理主角,運用茶葉入菜,融入目前全球「環保、減碳、養生」料理趨勢,烹調出既傳統且融入創意的客家饗宴,達到深度推廣客家飲食文化與帶動中臺灣產業發展之目的。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2016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共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3人組隊報名,設計一道茶主食及一道茶點心,總獎金18萬元,歡迎各界對客家美食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這項活動,將於10月15日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決賽,當天除了可近距離觀賞比賽過程,還有百人一起來做茶梅糕、客家主廚上菜秀、茶餐教學DIY、客家藝文表演、客家特色商品展售等精彩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鬥鬧熱。
  縣府指出,「2016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可上FB粉絲頁查詢,洽詢電話:049-2420221轉23美食料理比賽活動小組或049-2231191轉702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客家事務科。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