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10月8日茶博展出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文化局推動「精采工藝」南投工藝之都文創行動計畫,辦理「商品創作概念講堂」,公開徵選縣內8家工藝廠家參與輔導陪伴計畫並開發工藝文創商品及包裝設計,將在10月8日至16日在中興會堂舉行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與世界茶業博覽會合作展出。

文化局秘書王旻世表示,工藝產業是南投強項,也是縣府相當重視並積極推廣的領域。此次,縣府特別透過公開徵選,篩選出縣內樸藝工坊、有陶園陶藝工作室、添興窯陶藝村、鼎記陶坊、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牛車輪竹品坊、泰祥木業及玉竺手創工坊等8家工藝廠家,將文化創意與人文融入傳統工藝中,讓工藝商品更貼近生活。

拾壹品文創管理顧問公司李俊憲總經理指出,計畫初期針對徵選出的8家廠商進行藝品診斷,詳細了解他們過去的商品及現況後,配對專業教師輔導陪伴,透過跨藝操作的學理及實作課程,從6月至今短短近4個月,均研發出令人滿意的成果。

南投工藝種類多元,8位工藝家就地取材,將地方特色表現淋漓盡致。竹山鎮玉竺手創工坊林玹珖現場示範竹編工藝的收編技巧。埔里鎮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陳永裕創作的「時空密碼」,在石製茶盤上雕刻平埔族記帳使用的「蘇州碼」(又稱番仔碼),結合竹藝收納盒,時尚美觀並兼具文化內涵。集集鎮推廣竹碳陶多年的添興窯陶藝村第四代林欣頡,大膽將陶藝與金屬結合,以「大地之母」為題,創作出一系列竹碳陶金工飾品。有陶園陶藝工作室蕭鴻成保持原有的陶藝創作,在與大葉大學教授吳婉宜合作下,重新設計外盒包裝;牛車輪竹品坊結合竹藝與燈具,「漣漪光樹」作品除發出七彩炫光外,並裝有PM2.5感應器,超標時發出警報。泰祥木業原本主要生產大型家俱,經輔導研發出樹精靈工仔、木頭原子筆等小型商品。樸藝工坊結合織布與植物染,加上現在流行的托特包款式精巧實用。

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於10月8日至16日結合2016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在中興新村辦理進行展覽活動行銷,展出期間週末假日上午安排各項工藝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到場體驗工藝文化創意樂趣。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