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第九屆勇闖東海岸自行車大賽開放報名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東海岸的台11線不僅是全台灣最適合騎乘單車的地區,也是全球車友票選最想造訪的路線之一,由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主辦的「2017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已邁入第9屆,賽事路線已納入法國極限運動自行車協會(ACP)的認證,今年度活動最大特色是結合法國ACP認證,讓選手挑戰自我;另延續往年自行車遊部落體驗活動,將於今年4月15日至16日分別於東管處處本部及加路蘭遊憩區展開,並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2017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騎乘路線將以台11線路段為主,組別分為200公里認證組、100公里前哨站挑戰組、70及25公里樂活組。今年認證挑戰組於4月15日(星期六)在東管處處本部出發,讓各路好手突破自我極限挑戰,邁向國際,路線分別為是200K認證路線自東部管理處都歷處本部出發後沿台11線海岸線直騎經成功鎮、長濱鄉、靜浦奚卜蘭遊客中心、芭崎、東部海岸管理處花蓮管理站折返,最終回到成功鎮公所;100K前哨站挑戰組自東部管理處都歷處本部出發後沿台11線海岸線直騎經成功鎮、長濱鄉、靜浦奚卜蘭遊客中心折返最終回到成功鎮公所。

另樂活組將於本年4月16日延續往年方式於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規劃25K親子樂活及70K樂活組,路線分別是25K親子樂活遊部落,自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至達麓岸部落體驗巴歌浪生活及樹皮布DIY後折返到加路蘭;70K親子樂活遊部落路線自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至都歷部落體驗部落導覽、捲菸草DIY或玫瑰手作活動後折返,再回到加路蘭;其中25K 親子樂活組將邀約台東縣境內學校團體、自行車初體驗的民眾參加,並採以嘉年華自行車踩街方式辦理,民眾可自行打扮人體或自行車,於參加者中遴選最佳造型、最美自行車、最佳親子組、最創意親子組、最具魅力、最具采風等。樂活組結合部落體驗活動於路線中,部落導覽與手作DIY活動,讓大家在騎乘自行車的同時,除了可以欣賞沿途國際級的景色外,還可以享受各部落別具特色的體驗活動及原民美食,豐富的體驗遊程肯定將讓參與民眾留下最難忘的回憶。除此,東管處在加路蘭現場安排有精采樂舞表演、舉辦第二屆輪饌東海岸美食競賽、手作DIY活動等活動,邀請陪同親友與遊客共同參與。

兩項活動,各組報名費用由399元至700元不等,報名參加者還可獲得活動排汗衫、完成證書、完成精美獎章、中途補給、大會公共意外責任險等服務。
(自立晚報2017022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