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觀光局布局郵輪市場 麗星郵輪新航程抵高雄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耕耘國際郵輪來臺市場,首度與亞洲郵輪聯盟合作開發出「菲律賓佬沃/馬尼拉-臺灣高雄-香港」的全新航程產品,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隨團參與,預計於本(106)年3月21日首航抵達高雄港,為亞洲郵輪旅客提供更多新選擇。

近年全球郵輪市場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依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2017年度展望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郵輪旅客數量到達2,420萬人次,預估2017年將達到2,530萬人次規模。

亞洲郵輪旅客總量2016年到達208萬人次,佔全球市場比例為9.2%,市佔率年成長為32.9%,是全球成長速度最高的區域。今年3月13日在美國舉辦的「羅德岱堡郵輪展」中ACC更展現出國際郵輪公司在亞洲郵輪市場的重要性,因此,亞洲各國近年來均積極投入新建或改建郵輪碼頭設施,以提供更完善的郵輪停靠軟硬體服務爭取國際郵輪彎靠或以郵輪母港經營。

考量臺灣擁有6個國際郵輪碼頭,交通部觀光局採「多元開發全球布局」的全球宣傳策略,希望為臺灣爭取更多不同客源市場,提升臺灣旅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103年起開啟亞洲郵輪結盟陸續與香港旅遊發展局、菲律賓、海南及廈門合作,透過ACC的聯盟力量共同進行銷宣傳及爭取國際郵輪公司合作機會,今(106)年度終於成功促成麗星郵輪開闢「菲律賓-高雄-香港」的全新產品,為臺灣及高雄港郵輪發展找到全新機會。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新興市場耕耘需要非常長時間的布局,我們很高興經過3年耕耘,ACC聯盟力量逐漸發揮功效。」去(106)年底交通部觀光局協同臺灣國際郵輪協會及長榮航空公司力量,與雲頂香港集團(麗星郵輪母集團)高層討論開闢涵蓋ACC成員航程產品(含fly cruise)的可行性,該集團很快就敲定並排定今年3~5月涵蓋3個ACC成員的15航次新航線,而且是以包含高雄港在內的3母港營運模式,這正是ACC成立以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當然更具體實現了我國政府觀光新南向政策的具體成果。

另表示:「臺灣要爭取更多郵輪來台,也需要更多的合作與努力,特別是港口管理單位對於郵輪進出的軟硬體整合性服務、簽證管理單位的簡化便利、旅客入出關的便捷省時、港口城市所能提供的獨特旅遊體驗魅力,在在都是影響著國際郵輪公司未來是否持續安排彎靠、郵輪旅客是否願意一來再來的重要關鍵。」交通部觀光局局除了將與麗星郵輪公司繼續合作,引進更多外籍旅客訪臺外,也希望其他國際郵輪公司也能跟進,共謀亞洲郵輪市場的壯大與繁榮,向全球旅客大聲宣告,It’s Time for Taiwan! It’s Time for Asia!

圖:羅德岱堡郵輪展左起為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汪滨科長、香港旅發局劉鎮漢總幹事、菲律賓旅遊局Benito C. Bengzon, Jr.次長及交通部觀光局劉喜臨副局長。
(自立晚報20170320)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