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全台唯一彩繪鳳梨田 連假拍照好趣處
 
【記者謝政儒台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以盛產鳳梨聞名,最近沿山公路三段的鳳梨田,都被戴上五彩繽紛的帽子,原來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揮創意幫鳳梨「防曬」。幫鳳梨戴上五顏六色的「彩帽」,讓單調的鳳梨田變成炫麗奪目的彩繪鳳梨田,從高處往下眺望,還有一個亮黃色的圓圓大笑臉和茂管處的紫蝶圖樣,吸引許多遊客佇足拍照。

走過縣道185沿山公路三段,從遠處看去五彩繽紛的花海印入眼簾,但靠近一看,竟然是鳳梨田。60甲的鳳梨田在果農套上彩帽後變成一片美麗的畫布,鳳梨田搖身一變,成了色彩繽紛的「花海」,不僅替鳳梨防曬,還兼具美麗壯觀的視覺效果。

茂管處表示,每年3~5月間鳳梨成熟,氣候乾燥少雨,日照又強,鳳梨果實在陽光照射下,容易因高溫產生灼傷,為了防止鳳梨果實灼傷,農民便會為果實套上「帽套」,今年茂管處與銀獅農莊的果農一起合作,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五彩彩帽,把鳳梨田變得更有生命力!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是銀獅農莊第一代洪銀獅先生辛勤耕作所累積的黃金大地。

四月連假到來,「微笑185,繽紛彩旺節」開跑,全「台灣第一個彩繪鳳梨田就在高樹鄉」,紅、橘、紫、藍等多種顏色在鳳梨田繽紛綻放,從高處看就像一道道的美麗彩虹,加上夢幻的紫斑蝶圖樣和黃橙橙的大笑臉,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茂管處表示,歡迎大家利用連假,到高樹吃最香甜的金鑽鳳梨、拍美照,也可以上到facebook「fun心遊茂林」粉絲專頁,還可以抽500元禮券,順遊附近青山馬兒觀光自行車道、安坡童玩部落、青葉部落等都是不錯的好去處。另外屏東縣政府連續三年在屏北三鄉推動「生態旅遊廊道產業示範區」,打造屏北旅遊品牌,針對185沿線推出「洩憤超有感-青葉、安坡」、「挑戰冒險王-青山部落溯溪」等路線,遊客可以到此體驗原住民部落觀光之美。屏東縣衛生局也規劃「2017屏東悠遊185健走串聯FUN步走活動」,4月22日在瑪家鄉辦理健走,可以在綠寶石叢林間健走,並可品嚐瑪家土芒果風味,衛生局期待能帶動健康風潮及觀光效益。

(自立晚報2017033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