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日月潭部落體驗假期第二梯次開放報名
 
【記者謝政儒南投報導】第一梯次的部落體驗假期參加踴躍情況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管處)表示,今年度將於9月23日~9月24日舉辦第二梯次2天1夜的「秋日共工日月潭,一起Happy黑皮Tamazuan」部落體驗假期,要來招募不怕流汗、不怕日曬的青年朋友們,名額限24位,歡迎國中以上的夥伴以工作結合生態體驗的旅遊模式,走入部落生活圈內和族人做朋友。在體驗部落生活的過程中,為部落出一份力,讓旅程不再只是單向的接收,更是雙向的付出與交流。

為要實現減少碳排放的目標,建議志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方式前往地利部落,落實永續生態的觀念。一起捲起袖子整理部落環境,還給部落更開闊的視野,走進部落貼近布農族人生活模式,找個最愜意的角落簡單吃著族人準備的食物,到了夜晚享受烤大豬的歡樂晚會時光,一起用雙手建立與族人之間最單純的友誼,第2天跟著工藝老師一起在部落裡搭建小小瞭望台,透過瞭望台讓部落風景盡收眼底,或許也能發現未曾與世人謀面的美麗景色。

日管處即將在今年度11月,針對青壯年朋友們於雙龍、伊達邵部落,舉辦第三梯次的部落體驗假期,號召青壯年朋友一起走進部落,在工作過程中盡情享受部落樣貌,認識日月潭邵族及濁水溪布農族豐美的文化風采與技藝。
(自立晚報2017091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