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臺灣自行車節啟動 張景嵐來站台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今年臺灣自行車節邀請人氣女星張景嵐擔任年度活動代言人,與超級親善大使-喔熊組長搭檔出席今(19)日記者會,共同為活動高峰期揭開序幕。

2017臺灣自行車節除了延續具代表性的四大主軸活動,包括「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日月潭Come! Bikeday」及「OK臺灣-臺中自行車嘉年華」外,今年新增了「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邀請民眾騎到四個極點燈塔欣賞周圍人文與海岸風情。

今年五大主軸活動之中,備受國內外車手及媒體矚目的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KOM),已被譽為世界10場最艱難的自行車挑戰之一。

今年邀請到得過四大賽(環法、環義、環西、世界錦標賽)四冠王選手澳大利亞籍Cadel Evans來臺參加挑戰(自行車史上僅5位),足見本挑戰活動知名度已逐步獲得國際認可;另為倡議男女平權,今年度提供男女選手相同獎金,鼓勵國際頂尖女車友挑戰極限騎上武嶺。

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也首度推出電動輔助車環島團,讓民眾環島完騎不再只是夢想,期間除騎乘自行車之外,行程中也有搭配高鐵、火車、巴士接駁,讓民眾用不同角度欣賞臺灣美景。

日月潭自行車道曾榮獲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選為世界八大最美單車路線,「日月潭Come! Bikeday」的補給站加入在地特色美食,讓國際旅客品嚐臺灣在地美食,活動項目也增設新路線從日月潭至玉山(塔塔加)約80公里。

「OK臺灣-臺中自行車嘉年華」串聯了「捷安特盃嘉年華」、「臺中騎旅」、「時代騎輪節」三項活動,除推動低碳觀光外,也讓臺灣屬於世界級的自行車產業讓更多人看見。

「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為今年新增之第五大主軸活動,以臺灣本島東、西、南、北四極點燈塔為目標,辦理各種不同難易程度的單車挑戰競賽,並整合周邊食、宿、遊、購、行等實用旅遊資訊及自行車建議路線,推出「極點慢旅活動」手冊認證,透過自行車造訪極點燈塔,收集紀念戳章,期使遊客能藉此親近臺灣這塊美麗的家園。
(自立晚報20170919)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