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出國便利貼」 動畫影片式宣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帶小孩出國要注意什麼?」「安檢排隊如何加快速度?」桃園國際機場為了加強服務旅客,挑選出幾項旅客最常詢問的問題,依不同主題,區分成媽媽挑戰篇、護照篇、幣勝篇、條條大道通國門、不卡關篇等5支「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設計風格以輕鬆詼諧、提升好感度的少女漫畫風為主軸,讓旅客可以在平均不到70秒的影片中找到答案。

媽媽挑戰篇是針對親子旅客的介紹,像是母奶寶寶,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都可以攜帶登機;寶寶的食物剪刀要放在託運行李;另外寶寶坐在機場手推車上也是很危險的。

護照篇針對護照效期、辦理簽證和自動通關加強宣導,提醒旅客臺灣護照到2017年9月底,全球有166個國家或地區可以免簽證、或落地簽及電子簽,因為很好用,所以出國護照一定要保管好。

幣勝篇回答旅客出國血拼可以帶多少錢,攜帶個別超過新台幣10萬或人民幣2萬以上的現金,或是外幣等值超過1萬美金,都必須先向海關申報;入境菸酒的免稅額則是一條菸跟一公升的酒。

條條大道通國門則宣導桃園機場便利的聯外交通,包括機場捷運、客運巴士、計程車或是轉乘高鐵及台鐵,南來北往非常方便,尤其要認明車身上有桃園機場logo才是合法排班計程車,安全和收費都有保障。

不卡關篇再次強調行動電源要隨身攜帶登機,打火機也僅限隨身攜帶傳統型一個,而且不能是藍焰打火機;行李箱密密麻麻的旅程條碼要記得撕除,可以避免行李處理時誤判目的地。

「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除了在桃園國際機場臉書粉絲團播放之外,在桃園國際機場官網也設有專區,方便旅客查詢。官網網址為http://www.taoyuan-airport.com/go_abroad/index.html2017/11/1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