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觀光局韓國蔚山ABF邀請各國來台賞鳥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第8屆亞洲賞鳥博覽會(ABF)於106年11月17日至21日在韓國蔚山太和江公園盛大舉行,共約3萬名訪客參與,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指派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率隊前往參加,並於20日交接晚宴中,正式從今年主辦單位-太和江生態旅行協會Lee, Jung Hak
理事長和韓國蔚山市環境綠化局Yoon,Young-Chan局長(올산광역시 환경녹국장 윤영찬)手上接下ABF會旗,並贈送所有與會來賓印有「2018 9th ABF Chiayi, Taiwan」台灣製造的毛巾以及觀光局代言大使喔熊組長造型USB,熱情地邀請現場來自21個國家、共46個NGO團體,約3百多名國際鳥友,明(107)年11月16-20日來到台灣嘉義參加「第9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暨2018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

亞洲賞鳥博覽會(ABF)是國際鳥友們一年一度的盛會,旨在突顯亞洲國家賞鳥環境的特色,進而促進各國保護鳥類及其棲息地,鼓勵民眾觀鳥和從事其他生態旅遊活動,是一場別開生面、富有生態教育及保護等特色的鳥類展覽活動。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動生態體驗觀光,經過努力爭取, 於106年1月獲得亞洲賞鳥博覽會執行委員會同意,107年在台灣嘉義舉辦第9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更為2017生態旅遊年寫下完美的註腳。

台灣生態資源豐富,西海岸的沖積沙洲、潟湖、鹽灘與紅樹林,是極豐富的生態體系,長期吸引了無數的水鳥及候鳥聚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轄區範圍內,更是候鳥度冬棲息的樞紐、亞澳海線候鳥遷徙的中繼站,鳥況十分熱鬧,處處是賞鳥樂園。此外,轄區內極具特色的宗教活動及漁鹽產業文化,並有開臺之歷史古蹟等特色觀光資源,適合從事生態、鹽業、宗教及文化等特色旅遊,更有地方特色美食饗宴讓人流連忘返。

在雲管處處長徐振能的努力行銷介紹下,參與本屆賞鳥博覽會的來賓,對台灣在賞鳥保育及旅遊環境的努力,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明年度在台灣嘉義舉辦的亞洲賞鳥博覽會,紛紛表示值得一遊,令人期待。
(自立晚報2017112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