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台北遠東上海醉月樓 新主廚獻茶饌盛宴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春光明媚的四月天,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上海醉月樓邀您一起賞春品茶,「吃」的茶香四溢。由新任主廚賴忠舜精心設計的茶饌盛宴,以茶入饌創意呈現經典滬杭料理的不同風貌,道道獨特飄香,餘韻迴盪唇齒間。透過數十回的品茗與試驗,賴主廚表示,每道料理、每款茶皆有其適合的入饌方式與滋味,故其針對不同風味,嚴選12款茶葉,推出共15道佳餚,鹹甜精采盡獻,包含層次鮮明的鐵觀音百菇雞湯、醬濃味香的普洱筍尖紅燒肉、清爽養生的決明子枸杞茶凍等。

拔擢自上海醉月樓副主廚一職,餐廚生涯三十餘年的賴忠舜主廚,加入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已逾二十個年頭,於擔任副主廚期間,對於廚藝團隊管理以及食材控管皆相當熟捻,而其豐富的餐廚歷練,尚包含秀蘭小館、富貴樓、世貿聯誼社等台北市知名江浙菜餐廳,過去亦曾參與過福華大飯店館外中餐廳「雲彩」的開幕籌備事宜,歷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也為賴主廚奠定了紮實的餐廚營運管理長才。

自加入上海醉月樓以來,便多次代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遠赴海外各地,擔任姊妹飯店的客座主廚,足跡遍及香港、浙江寧波、遼寧大連、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地,不僅向世界宣揚台灣美食,更透過與各地中餐主廚交流,豐富自身的國際視野,並精進中餐藝術的真知灼見。

「一道有品質的料理,源自廚師的溫度。」是賴主廚時刻銘記在心的座右銘,亦是他多年廚藝經驗的真切感受,他認為唯有堅持手工製作每一道菜,從選料、備料、烹調到擺盤的每個步驟皆需用心,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料理。賴主廚對於品質的堅持,同時展現在對新鮮食材的重視,「一道精緻料理,並非一定要用最高檔的食材,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新鮮度,而且以不影響食材本味的原則適度烹調,才能展現食材的原味」,對堅持品質的賴主廚而言,看到每位用餐賓客滿足的笑容是鼓動他多年來堅守岡位、不斷往前邁進的原動力。

而對江浙菜式情有獨鍾的賴主廚,在其親切質樸的外表下,是對料理無以隱藏的熱愛,創新菜式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相較於過去重口味、輕賣相的傳統滬杭菜色,賴主廚的新上海式創意料理,保留了傳統風味的精髓,並以絕美的西式畫盤手法驚豔賓客的視覺感官;更善於結合台灣當季食蔬,及嚴選西方珍美食材,推出季節限定美饌,透過顛覆賓客對滬杭菜式的傳統印象,主打精緻與風味兼具,道道不失為經典必嚐!以賴主廚精湛過人的廚藝功夫,及與醉月樓餐廚團隊的絕佳默契,將持續為饕客們獻上各式炊金饌玉的極致滬杭滋味,使上海醉月樓如實享負北市最佳上海菜餐廳美譽。

圖:上海醉月樓新任主廚賴忠舜
(自立晚報20180409)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