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桃捷彩繪列車 打造10+海島度假風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暑期將至,交通部觀光局於今(15)日在桃園捷運A1臺北車站舉行「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臺灣10+島-桃捷彩繪列車啟動儀式記者會」。設定2018為海灣旅遊年,精選十個離島推廣海洋旅遊,透過桃園機場捷運列車進行推廣宣傳,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的國內外旅客可以更深入了解臺灣10+島之美;透過包裝車廂實境樂趣,讓搭乘的民眾可以暫時放下忙碌的都會生活,享受悠閒渡假的海灘風情或是深度探索生態保育,將旅遊的樂趣直接融合在「環(離)島列車中」。

交通部觀光局周局長永暉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是國門進入大臺北的主幹。在來臺旅客屢創新高下,機場捷運配合年度觀光彩繪,宣傳海灣10+島及花蓮美景,展現海洋之美,希望能打動旅客的心,為2018海灣旅遊年話題再創高峰。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機場捷運通車以來運量蒸蒸日上,預計在下個月總運量將突破三千萬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有30%以上是搭乘機捷,機場捷運已經成為桃園機場聯外交通的重要載具。觀光局周局長選擇桃園機場捷運,做彩繪列車旅遊行銷是非常睿智的選擇。這次不論是直達車還是普通車的彩繪列車,每一張照片都深深觸動著國內外搭乘機場捷運的旅客,讓人忍不住趕緊規劃一個離島、海灣還有花東的旅行。希望藉著機捷的彩繪列車促進桃園、花東、以及全台灣的觀光效益。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也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是國家重要的門戶路線,依據觀光局統計,國際觀光客來台灣約有7成是自由行,大部分是使用大眾捷運系統,國民旅遊更高達9成。因此,我們和桃園機場捷運合作,透過彩繪列車宣傳海灣10+島及花蓮美景,為2018海灣旅遊年再創話題高峰。

此次觀光局共彩繪了普通車及直達車各一列。普通車外觀以最能代表臺灣海洋的炫藍色詮釋「海灣旅遊年」意象,車身上除了呈現10+島海洋生物,如小琉球海龜、澎湖河豚、蘭嶼飛魚、龜山島鯨豚、綠島海馬等外,還有全臺歷史最悠久的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以及有世界最美麗海灣之稱的澎湖七美島雙心石滬,更添加了海灣代表性水上活動,如衝浪、風帆體驗、浮潛等。

普通車及直達車車體內裝分別採用臺灣10+島及花蓮之自然景觀實景照大圖輸出,將列車內部以一致主題景色布置圍繞,讓旅客身歷3D環景,產生時間與空間的錯覺感。像是馬祖知名的藍眼淚與東莒燈塔、吉貝島最美麗的海水與沙灘、讓人嚮往的小琉球潮間帶及珊瑚礁岩、蘭嶼拼板舟與東清灣之美,以及七星潭、清水斷崖、大石鼻山、太魯閣、六十石山等。
圖:機捷直達車(花蓮觀光)
(自立晚報20180615)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