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開放俄羅斯免簽 觀光業按讚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為推動來台觀光,外交部今宣布今起至明年7月31日,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措施。

全國商總、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說,他很支持政府開放俄國遊客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因為俄羅斯近年來經濟起飛,俄人出國旅遊人口大增且消費力強,加上今年六、七月俄羅斯才剛舉辦過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2018 FIFA World Cup),看到他們很善於網路行銷,若能增加更多俄羅斯踩線團來台,透過他們將台灣多元美麗的旅遊市場與台灣人的友善,以網路行銷到歐洲,對整體歐洲來台旅遊觀光市場與外匯收入,將是如虎添翼。

賴正鎰認為,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人口高達1.45億元,俄國國土覆蓋整個亞洲北部及東歐大部,橫跨11個時區,俄羅斯遊客最喜歡到有漂亮海灘,泳池地方度假玩水、享受溫暖陽光,可避寒的國家地區旅遊,這對台灣的有著漂亮海岸線與沙灘的東海岸、墾丁等地,無疑是一大旅遊助力。

賴正鎰說,俄羅斯出境旅遊每年超過3000萬人次,目前俄羅斯人出境遊地五大國家分別為芬蘭、中國大陸、愛沙尼亞、波蘭及德國。其中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去年就高達200萬人次,青島或三亞海灘都成為俄遊客避寒勝地,像青島涵碧樓度假酒店有私人沙灘,所以也有不少俄羅斯遊客入住。

去年(2017)歐洲來台為33萬人次,年增10%,其中俄羅斯僅9226人次來台,若能藉由這次開放免簽,透過俄羅斯旅行社與媒體踩線團來台體驗後,回俄加大行銷,將可帶來更多俄遊客。賴正鎰期待政府也要加緊增加俄語導遊人數、包機直航與特色包套旅遊行程,他期待俄遊客明年7月底可破10萬人次,2年後可力衝50萬人次。

這次政府開放俄羅斯免簽,前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也給予政府稱讚,圓山團隊在俄羅斯參加旅展時,得知俄羅斯旅遊業者反映入台簽證繁瑣,時間冗長,張學舜即向政府反映此事,並積極奔走爭取簡化俄羅斯旅客來台觀光手續,他相信此舉將會促進俄羅斯來台觀光人數,增加來台觀光的歐洲遊客市場。

張學舜說,目前有香港、南韓、泰國、越南等地開放俄羅斯人免簽證,赴泰國134萬人次、越南57.4萬人次、香港也有50萬人次。2017年歐洲人來台為俄羅斯來台均以商務為主,所以這次政府開放觀光免簽到明年七月底,讓台灣成為俄羅斯人新興旅遊勝地的新選項,預期將會為台灣帶入龐大的觀光旅遊市場與外匯收入。

(自立晚報20180907)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