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驚豔2萬8千人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今晚7點在水社中興停車場華麗登場!今年以「歌舞線」為音樂會主題,西方經典「Mamma mia」、「卡門」,加上東方電影「搭錯車」名曲「酒矸倘賣嘸」伴著煙火釋放,一開場的氣勢就讓現場熱血沸騰,還有下半場的最新歌舞電影鉅作《大娛樂家》組曲,主辦單位突破以往的編制,不僅邀請到能量歌姬李佳薇、星光大道Man哥張心傑、首席男高音王典及「勇敢追夢計畫3.0」歌手S.T.F抒天弗登台熱唱,更首度加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舞團陣容,在指揮江靖波帶領的75人大型編制「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共同演繹海內外音樂歌舞劇經典名曲,猶如一場盛大的戶外百老匯。

來自全台的民眾和海外遊客自下午起陸續湧入會場,入秋微涼晚風中,前後總長480秒的璀璨煙火劃破夜空,現場吸引28,000名觀眾感受「Music Line, Dance All Night」歌舞魅力,台上台下隨音樂、歌舞和煙花狂歡,再寫日月潭湖畔盛事新紀錄。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哥大連續11年舉辦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年年遊客如織、高朋滿座,為日月潭成功創造結合在地景觀與文化的年度音樂盛事。為了不辜負廣大樂迷的期待,每年台灣大總是挖空心思,在主題和演出節目上不斷推陳出新。

也表示,今年再度自我突破、加入舞蹈創新元素,打造百老匯等級演出規格,儘管演出版權的授權金為史上最高,但台灣大不惜成本,就是希望讓這場年度盛事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更有看頭。而台灣大哥大今年不僅連續第7年獲得道瓊永續指數在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參與等三方面的肯定,今年更勇奪「世界指數」(DJSI World)全球電信業第一名,面對5G新工業革命世代的來臨,台灣大未來將以更多的創新能量和社會參與,回報各界對我們的高度期許。

音樂會一開始,首先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帶來伯恩斯坦的《憨第德》序曲,節奏與節拍的快速變化令人目不暇給、心跳加速,結尾的44秒煙火為整場活動掀起第一波高潮。接著是人人琅琅上口的《媽媽咪呀》組曲,由華語能量歌姬李佳薇及沙啞渾厚音色知名的張心傑共同演出,這也是台藝大學生舞團今晚首度亮相,舞者一身復古時尚風格翩然起舞,男女舞者各自逗弄、趣味橫生。唱到「Mamma mia, here I go again. My my, how can I resist you ?」時,「喔熊」現身台下帶動唱,在歡樂氣氛渲染下,形成難得一見的萬人群舞畫面。《卡門》曲風一轉,在編曲家櫻井弘二巧思下,李佳薇先演唱中文版《哈巴內拉舞曲(愛情像小鳥)》唱出吉普賽女郎對愛情的放蕩不羈,緊接著台灣首席男高音王典帶來法文版《花之歌》詠嘆調,令現場聽得如癡如醉。

「勇敢追夢計畫3.0」歌手S.T.F抒天弗在日月潭首登萬人舞台,成功圓夢即將登上小巨蛋舞台的兩人帶來正在各大頻道熱播的創作嘻哈數位單曲《Time to Go說走就走》,接著S.T.F抒天弗也為大師李泰祥特別創作一段Rap,「衝破天際從來沒有極限,病魔纏身也一路往前」充分描繪大師為音樂堅持而不凡的人生風景。接著清新雋永的《橄欖樹》、《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一條日光大道》喚醒了屬於四、五年級生當年風行校園的民歌回憶,眾人紛紛跟著音樂舉起手機揮舞,以一片閃耀光海向大師致敬。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同樣是追夢主題的《樂來越愛你》電影組曲,讓樂迷重溫這部掀起近年來好萊塢歌舞音樂劇風潮的經典作品;而代表東方歌舞音樂劇的《搭錯車》組曲也不遑多讓,不管是《酒干倘賣嘸》還是《一樣的月光》都讓現場歌迷忍不住跟著哼唱,兩首組曲都是樂迷心中烙印深刻的經典。表演的最後,煙火再度綻放於日月潭的夜空,象徵東西方經典皆留駐於人們心中。

下半場節目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帶來伯恩斯坦改編自莎翁經典《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西城故事》組曲,結尾35秒的煙火秀讓現場觀眾再度熱血沸騰。由李佳薇、張心傑帶來曾獲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的香港歌舞電影《如果愛》組曲,抒情浪漫歌聲令觀眾沉醉不已。台藝大舞蹈系3位舞者則帶來百老匯經典《貓》當中的《The Cats at the Jellicle Bal》,以輕柔多變的舞步跳出貓兒才有的靈活輕巧。當唱到眾人耳熟能詳的修女也瘋狂《I Will Follow Him》時,台下觀眾跟著熱情揮舞雙手一同合唱,現場氣氛一片歡樂。接著《費德利哥的嘆息》和《紐約紐約》則又帶領觀眾進行一趟音樂歌舞劇的歷史回顧。

下半場最後,由李佳薇、張心傑、王典、S.T.F抒天弗為眾人帶來電影《大娛樂家》精彩組曲,包括《Never Enough》、《This is Me》、《A million dreams》、《Rewrite the Stars》等膾炙人口歌曲,當唱到《The Greatest Show》時,台上9名舞者更是舞力全開,彷彿將電影歌舞情節真實搬上舞台。最後的安可曲《Dancing Queen》前奏響起,歌手與舞團再度現身上台合唱,台下觀眾也跟著音樂搖擺,最終以長達5分鐘的煙火秀,為活動畫下閃亮句點。
圖說: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今日登場,現場吸引2萬8千名觀眾。
(自立晚報20181020)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