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 花響明潭11/3登場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2018日月潭Come!BikeDay騎響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1月3日(六)在向山遊客中心及伊達邵碼頭廣場接連舉辦「2018紅茶文化季」、「日月潭最強尋寶獵人–定向越野活動」,以及「花響明潭」花火音樂會,音樂會末將以300秒煙火展演為當天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場次進入倒數第三場,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年首度與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合作,將於11月3日(六)晚間6時整於伊達邵碼頭廣場盛大演出。

日管處表示,本場音樂會以推廣我國「重要傳統表演藝術」文化資產為主軸,包括「排灣族口笛與鼻笛」保存者謝水能、少妮瑤•久分勒分、佳平部落彩紅古謠隊,以及「布農音樂-pasibutbut」保存者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彰化縣北管新生代圓仔花樂團,推廣原住民特色音樂及北管音樂表演內涵,展現我國傳統表演藝術,並活化無形文化資產。

活動中難得邀請到許多具有臺灣在地文化特色的表演團隊一同演出,其中排灣族口鼻笛的「謝水能」老師及「少妮瑤・久分勒分」皆為文化部認定的重要傳統藝術文保存者,用「口」與「鼻」演奏鼻笛,充分呈現濃厚的獨特排灣族文化。而少妮瑤・久分勒分更是臺灣第一位學習口、鼻笛的女性,打破排灣口鼻笛「專屬男性」的傳統印象,期許透過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之舞台讓更多國內外遊客一起感受傳統藝術與當代的互動表現,提升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的能見度,並在音樂會展演結束後施放300秒煙火,一同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感官體驗。

「2018日月潭Come!BikeDay騎響花火音樂嘉年華」即將進入尾聲,最後兩場次將於向山遊客中心辦理花火音樂會活動,其中11月10日「秋水傳情交響夜」由長榮交響樂團帶來澄澈如水的深邃情感音樂演出;另外11月17日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帶來雅俗共賞的美聲佳樂,為系列活動最後一場花火音樂會進行壓軸演出,帶領民眾倘佯於月光下聆賞動人樂章,親近音樂藝術並共享秋日浪漫時光。

(自立晚報2018110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