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2019台灣燈會 觀光局預計800~1000萬人次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再過40天,「2019台灣燈會」即將在今(108)年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舉辦,每年元宵節開始的台灣燈會活動是台灣最重大觀光活動之一,行政院關切2019台灣燈會準備情形,責請交通部觀光局於今(10日)天行政院第3634次院會報告。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報告時指出,今年邁入第30屆的「2019台灣燈會」以「屏安鵬來 光耀30」為布展主題,共分為屏東、東港及大鵬灣三大燈區,各自展現其特色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其中主燈所在的大鵬灣燈區,是台灣燈會首次於國家風景區舉辦,其獨特的潟湖海岸地形是國內、外少見的燈會舉辦場地,燈區充分利用當地特殊地景地貌規劃,民眾除了可以細細欣賞燈藝師精巧別緻的製燈工藝與感受年節歡樂氣氛外,更可以漫步於燈區沿岸,聆聽海的聲音、感受海的味道與開展視覺的遼闊。

本次燈會不同以往而具3大特色:綠色節能、水域布景、日夜活動。例如:主燈、豐豬爺副燈和休閒座椅等,在燈會活動後將永續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當地特色地景;此外,燈區利用灣域特性在水岸布展,主燈、光耀30燈區的水上花燈及在臨岸光環境的襯托下,不僅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主燈水中倒影外,遊客還可以搭乘遊船從海上賞燈會,別有一番風情;另外,燈會白天的節目也同樣精彩,除了開燈當天下午2點在東港鎮區有精彩的踩街表演炒熱氣氛外,今年首度引進3D立體矩陣水舞,於每天白天展演至入夜關燈,這些創新的亮點絕對是遊客逛2019台灣燈會不可錯過的部分。

今年主燈雖然首次不以生肖而以東港在地特產鮪魚為造型,然而值年生肖向為台灣燈會的重要元素,己亥年生肖「豬」將化身為各種可愛模樣出現在「P.P.Party豬豬派對」、豐豬爺副燈及撲滿小提燈,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燈會尋覓豬的蹤跡。此外,燈會還有許多亮點,例如:副燈「南國豐收」造型討喜的土地公象徵保佑大豐收、「點亮屏安」古意的恆春南門訴說國境之南的人文故事、「光耀30燈區」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跨域創作、宛如進入海底隧道的「海底世界燈區」、充滿濃濃客庄味的「靓靓六堆」客家主題燈區及空軍健兒在開燈日衝場壯大聲勢,還有可存放2019元硬幣的「屏安豬」小提燈在燈會期間於企業燈區及3號服務臺發放,各種精彩細數不盡,等待遊客親臨發掘。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聽取簡報後裁示:台灣燈會每年吸引上千萬國內外遊客並創造上百億元的觀光效益,考量台灣燈會近年參觀人數眾多,請交通部及屏東縣政府作好安全維護工作,並妥善規劃公共運輸,使賞燈遊客可以最便捷有效率的方式到達與離開燈會現場。他並請交通部以永續觀光為目標,全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從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的角度思考,創造活動的加乘效果。

院長並表示,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辦理,在交通部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規劃、充分準備下,結合永續理念、融入在地特色與旅程活動,主燈設計展現屏東黑鮪魚主題,並首次在海洋灣域打造燈區,燈會整體規劃嶄新,因此邀請國內外旅客,都能踴躍前往欣賞。另外,交通部以永續觀光為目標,全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從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的角度思考,創造活動的加乘效果;並請內政部協助燈會維安秩序及交通疏導等事宜。

此外,周局長於院會記者會上向媒體補充說明,此次台灣燈會活動特別規畫結合臺南、高雄與屏東「大三角」,及屏東燈區、東港燈區及大鵬灣燈區「小三角」遊程,期待擴大台灣燈會舉辦的觀光效益。

他接著表示,燈會期間將在燈會現場舉辦「小豬提燈回娘家」活動,民眾只要提過去台灣燈會舊的豬年提燈到現場,就可以兌換神秘小禮物;另外2月12日開始,在桃園、松山及小港機場對來臺外國旅客發放小提燈,之後也會在燈區現場發放,每天6,000盞,開燈當日則發放8,000盞。周局長預估,為期13天的燈會期間橫跨二個周末,其中包括228連續假期,預計吸引800萬至1,000萬人次遊客參觀,相信對提升南部住宿率及整體效益會有幫助。

(自立晚報2019011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