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南投燈會2月2日開幕 主燈「福嘟嘟」搶先亮相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19南投燈會2月2日開幕,主燈造型極具未來感的「福嘟嘟、發大財」搶先亮相,縣長林明溱和全台第一個花燈機器人一起出場亮相,豬年小提燈、彩繪豬、紙雕豬,還有近半百年老爺車展示,為活動造勢。

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燈會精彩可期,有煙火秀、水舞、火龍、沙雕、花海可遊賞,遊客白天可以遊遍南投各景點,看沙雕展、壯麗花海、昆蟲VR展,晚上欣賞花燈、煙火、水舞,還有新春特別演出、沙雕光影秀,全台最好玩的燈會,將在南投發光。

林明溱表示,2018南投燈會參觀人數超過450萬人次,今年縣府夾著這股氣勢,推出升級版內容,打造全台最好玩的燈會,水舞主打水火震撼共舞表演;浪漫情人橋將首次施放煙火,仿澳洲雪梨跨年,金色炫目的瀑布煙火從情人橋瀉而下,照亮燈會的夜空,加上水舞表演,營造水上、空中雙煙火秀。

另外,貓羅溪高灘地超過2.5公頃的景觀花海,民眾站在浪漫情人橋上,可以欣賞壯麗的花毯。南投燈會,年年創新,今年新增來自青海省的指尖酥油花燈區,由塔立寺喇嘛示範製作酥油花,沙雕園區展現全新4D夜間光影秀。

元宵前夕2月13起一系列新春特別演出,轟動全台的銅梁火龍表演、「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將再次帶來震憾。另外,浙江百葉龍與九獅圖表演,將首次在南投燈會和民眾見面。百葉龍由朵朵碩大荷花串成的巨龍,將帶來令人驚嘆的表演。有300年歷史的九獅龍,將由獅籠、9隻獅子以及38條纖繩組成表演元素,幕後由拉線人牽動纖繩,演出時群舞嬉戲、妙趣橫生。

2019南投燈會,水陸雙棲,絕無冷場。2月1埔里水上燈區,先行暖場,2月2日南投主燈區開幕亮相,超過20個主題的燈區迎賓,絕對精彩好看,林明溱歡迎大家來南投賞花燈、遊玩、迎金豬,渡過一個特別的假期。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