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暑假一日遊 滬尾漁業石時體驗 開放報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淡水區漁會辦理的暑期漁業體驗活動,已舉辦多年,品質有保證,今年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再度輔導漁會推出「滬尾漁業石時體驗」暑期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民眾體驗淡水豐富漁業文化。

活動結合在地漁民、漁業、娛樂漁船業者,漁業手作創意DIY等,更涵括當地新鮮美食,好吃好玩又豐富有趣的多項活動,讓遊客在玩樂與品嚐中體驗不同層次的淡水魚業文化,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

今年更特別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深入講解以1950年代淡水為背景的動畫電影《阿雄與悉達多》,體會60年前淡水的漁業與人文等風土民情;搭乘淡水『藍色公路航程』,乘船過程中親眼觀察淡水漁民展演耙文蛤作業,漁民利用舢舨船、簡易的耙具等以人力操作,重現淡水傳承百年的漁業文化。

由淡水區漁會規劃,漁業處經費挹注修復的淡水心石滬,活動中帶領民眾進入海灘,由漁民親身解說石滬的原理,搭配豐富的潮間帶生物,結合淨灘活動,學習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此外,有令人愛不釋手的海洋布包彩繪DIY活動,不僅好玩,還能將獨一無二的作品帶回家;在淡水區漁會直營的魚藏餐廳享用漁港風味餐,食材新鮮,環境舒適優美,絕對超值。

活動今年僅4梯次:7/20(六)、7/21(日)、8/03(六)、8/04(日),每梯次開放80個名額,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民眾可至淡水區漁會facebook粉絲團連結填寫報名資料,若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02-28055000分機109江小姐。
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sfish/posts/2364428296982747?hc_location=ufi(自立晚報2019/6/2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