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龍年走春 台中美樂地各地特色公園一次蒐集
南投鹿谷小半天竹夢森活節 千人賞櫻享竹筒飯
過年走春 參山處送限量喔熊紅包袋錢幣賀卡
春節暢遊南投不塞車 許淑華啟動多元服務方案
龍年新春大吉 台中秋紅谷新生黑天鵝寶寶
2024南投燈會開幕 主燈「福氣龍來」迎賓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24盛大登場
東北角綠色小組公私協力 共識SDGs永續觀光行動

 

 

 

 

 

 

 

 

 

 

 

 

 

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首創「3D立體沙雕」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將於6月29日至7月21日在大安濱海樂園盛大展開,今年以「嗨ON大安~鯨奇狂想派對」為主題,結合大安在地特色及海洋生態,首次「3D立體沙雕」雕法,用沙雕說故事,讓遊客可以欣賞沙雕360度的精細雕工。29日開幕晚會邀請知名歌手幸福歌姬-梁文音、超人氣樂團-宇宙人、泰國達人秀亞軍-蓋兒(Gail)等人熱力演唱;另外還有親子沙雕DIY與周邊系列活動,歡迎國內外遊客一同來嗨ON大安,看沙雕、玩海線。

觀旅局今(26)日上午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行沙雕音樂季記者會,臺中市長盧秀燕主持記者會時表示,大安沙雕音樂季今年邁入第9年,已成為台中亮點活動,中部地區民眾夏天最好的海邊休閒活動,每年都吸引2、30萬人參加。今年的沙雕創作透過海陸生態、海神故事並結合大安港的鯨魚意象為主軸,規劃18座精緻的3D沙雕作品相互串聯,並創紀錄打造中臺灣最大型海翁沙雕,今年臺灣最精彩的沙雕展就在大安。6月29日開幕晚會也很精彩,有梁文音等知名歌手熱力開唱High翻大安,要歡迎國內外的遊客都來看大安沙雕,順遊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梧棲漁港等海線景點,度過好玩有趣的暑假假期。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明代稱「大安港」為「海翁窟港」,所謂「海翁」即為鯨魚的閩南語發音,據傳大安港曾經有鯨魚出沒,所以今年以「嗨ON大安~鯨奇狂想派對」為主題,也是大安首屆友善無障礙沙雕展區,方便身心障礙朋友觀展。除了開幕晚會外,活動期間週末假期,並規劃臺中在地美食好好味與胖卡市集、海洋之聲音樂會、歡樂大白鯊氣墊樂園及尋找海翁君LINE貼圖等周邊系列活動。沙雕季期間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並開放免費游泳池供遊客游泳消暑(每週一公休)。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也表示,為考量民眾前往大安濱海樂園交通便利性,6月29日開幕日在大甲火車站及南園停車場特別規劃接駁專車,不論是搭乘公車、火車或者自行開車的民眾,都有完善接駁至活動會場,呼籲民眾能多加利用,相關發車時間、路線、停靠站及臨時停車場位置等交通資訊,請至「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自立電子報2019/6/26)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