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7/27陸續開跑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啟動「臺灣自行車節」系列「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這是編號第4號(持續KOM、環島及環日月潭活動)自行車主題,是以臺灣周邊美麗的海洋與北中南東4個極點特色的「燈塔」為主題,搭配自行車活動,吸引民眾前往旅遊。

今年極點慢旅活動除了以4極點燈塔各具特色的自行車旅遊路線,引領民眾尋訪燈塔美麗的身影及壯闊的藍海濤聲外,更提供地方小鎮食、宿、遊、購、行資訊,鼓勵遊客探訪周邊小鎮,體驗臺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系列活動,分別為7月27日「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騎遊」、8月10日「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鹽田慢旅」、10月12日「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佳樂水慢旅」及11月16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另外於8月11日辦理1場雲林濱海小鎮慢旅自行車活動,向民眾介紹雲林四湖、口湖當地特有的自行車路線、景點,以及在地農特產品、特色餐點等。

活動將發行「臺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護照」手冊,除報名參加活動之民眾,將免費贈送外,護照手冊電子檔亦將置於管理處及活動官網供民眾下載使用。此外活動將搭配極點集章方式,遊客可選擇參加自行車系列活動或自主完成4極點集章後,即可獲得紀念證書1份,希望藉由4極點燈塔的自行車系列活動,促使民眾認識及親近臺灣這塊美麗的家園,發掘臺灣之美,創造永續旅遊環境。

近年來「慢活」、「生態」與「環保」逐漸成為全球共同追求的生活態度,而自行車旅遊更是國際旅人於世界各地進行深度旅遊的熱門方式。為此,交通部在推動自行車旅遊活動上不遺餘力,不僅完成臺灣環島自行車主幹路網,未來更將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進行自行車道新闢及改善,優化自行車路網及改善騎乘安全性,持續打造自行車旅遊路線及特色旅遊活動。

(自立晚報2019/07/23)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