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暨南國際大學生態永續櫻花季登場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暨南國際大學校園廣植上千株櫻花,眾所期待的「2024暨大櫻花季」將於2月7日登場,為期26天的賞櫻活動至3月3日止。今年賞櫻活動結合「櫻花」、「茶道」、「音樂」、與「咖啡」等豐富的元素外,暨南國際大學別開生面的首度嘗試開放夜間賞櫻活動,讓國人不用遠赴日本就能親身體驗夜間賞櫻不同於白晝的靜謐氛圍。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今年暨大櫻花季的主題是生態永續,開放夜間賞櫻,除了希望豐富南投埔里的旅遊元素外,同時也緣於台21線、國道6號於例假日期間經常性的塞車,對環境生態的壓力極大,透過開放夜間賞櫻活動可延長遊客在景點的遊憩時間,對擁擠的交通產生時段分流的效益,間接地減少的碳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也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體現。

暨大在廣達148公頃的校園種植約3000棵櫻花樹,預估春節期間會滿開,值得愛好絕美櫻花的民眾一探其綽約風姿。除了櫻花之外,暨大已連續7年獲頒全球50大綠色大學的殊榮,近年更獲得國家最高榮譽國家永續獎,是大學中永續實踐的領頭羊,再加上暨大921之後,深耕在地實踐28年,近年來成立了水沙連學院以及護理與健康福祉學院,扶植弱勢與原住民學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暨大櫻花季」今年首度列名台灣觀光雙年曆的推介活動,代表該賞櫻活動已經躋身日月潭地區重要觀光事件。2/18與3/2還有清韻民歌合唱團的演唱。最後,今年暨大還特別商請慈濟基金會的永續教育車(2/27-3/3)前來展示,呼應今年永續的主題。3/2-3/3還有櫻花教育市集,以及系所成果展示,高中生甚至可以直接前來,體驗大學的生活。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