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引外國學生來台實習 新竹飯店推人才國際化
 
(記者孫于茜新竹採訪報導)
出國打工度假風氣興盛,不僅是台灣年輕人體驗人生的方式,國外年輕人也開始到台灣打工換宿,增加亞洲經驗視野,飯店更能藉此機會,讓員工增加國際視野。豐邑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董事長特助劉郁麟,三年前便積極引進國際實習生,他們雖然不會中文,卻仍透過不同的溝通方式,克服工作上的困難,甚至還激勵了同事開口說英文,如此,不但讓員工增加國際視野,也為飯店注入更多國際元素。

出國打工度假,增加國際視野,成為年輕人體驗生活的方式之一。為使在地人才國際化,國際飯店在地化,新竹喜來登飯店,積極引進國際實習生,透過這種人才交流的行動,除了讓員工增加國際視野外,也能讓飯店更國際化。

為使在地人才國際化,國際飯店在地化,劉郁麟表示,飯店近年不斷地透過新竹在地元素的加入,像是電子科技或客家人文、在地美食、旅遊景點等,就是希望飯店與台灣新竹的在地連結更深度。同時,兩年前更積極引進國際人才,讓員工除了接待國際客人外,也能透過與國際同事共事,學習共同合作及交流生活經驗,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一般飯店,多會藉由國際學生的語言優勢,安排他們在櫃台實習,但新竹喜來登卻特別將他們安排在餐飲單位,對於這樣安排,劉郁麟表示,這是刻意安排,希望能增加餐飲部同仁與外國同事互動的機會。

今年暑假期間,在新竹喜來登的幾位國際實習生,都是來自美國新罕布夏州立大學的觀光休閒管理相關科系。來台實習幾個月,幾位實習生也都深切感受兩地文化的差異。

今年大四畢業,準備進行EMBA課程的Peter,就被安排在喜來登的采悅軒中餐廳實習,他表示因喜來登飯店是國際連鎖品牌,在作業程序上,相當於國際的標準流程,所以實習方面,感覺與國外沒太大差異。
DSC_0073
但在飯店實習,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溝通。劉郁麟補充,他們除了用肢體加強溝通外,反而能激勵台灣同事,開口說英語。或許是因Peter長得很像影星湯姆克魯斯的關係,他在台灣工作最有趣的事就是,不論客人或陌生人都很愛跟他合照,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及熱情。

劉郁麟提到,國際實習生在服務外國客人時,也能增加服務的親切度,例如龜苓膏的口感,通常我們很難用英文確切地表達,但國際實習生,就能用他們的生活文化經驗溝通,透過他們去介紹中國菜色,對餐廳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一位Chris是在2樓的光吧酒吧工作,他認為台灣在各方面都較友善,像國外的一些高檔酒吧,只要一打烊,店家就會開始趕人,而台灣的酒吧不會。但國外的酒吧是充滿熱鬧氛圍的,調酒師與客人互動很熱絡,讓人感受非常歡樂的氣氛,但他卻看到大多數台灣人到酒吧,不是喝果汁就是喝茶,這也讓他深刻感受,台灣與美國的酒吧文化差異。

劉郁麟強調,新竹喜來登飯店,約有7成的外國客人,因此透過國際實習生交流,激發在地人才主動學習,養成國際視野。此外飯店在每天早會時,他也會要求員工,用英文講一篇國際新聞,培養在地人才的世界宏觀視野。

劉郁麟認為,台灣除了台北市之外,新竹也是有潛力,成為國際城市的地方,畢竟新竹有科學工業園區。但是大家面對國際商務客,台灣應該如何培養出,更多國際化的在地人才?他認為應該從教育開始養成,同樣學習餐飲及飯店管理,台灣的學生行事較為制式,但卻非常勤勞賣力,外國的學生會去思考區域的經濟發展,飯店管理策略,視野相對宏觀。他相信,飯店透過工作與生活經驗的交流,絕對會是一種很好的人才養成方式!#(圖由豐邑新竹喜來登大飯店提供 / 自立晚報2013 / 10 / 28 )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