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清明連假出國 台灣大漫遊共享包享傳輸量20GB
中和壽德公園榮獲2023台灣景觀大獎
淡古響應世界鋼琴日 帶民眾用音樂聽歷史
2024新北春紛節完美落幕 兩日吸引46萬人次參與
中華電信日韓超值型漫遊上網量加贈20%
二林木棉花季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花
員林蜀葵花季 彰化百花盛開 王惠美歡迎賞花
苦楝樹開花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邀您談一場粉紫色戀愛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 17萬株各式草花3/30登場
航港局與觀光署聯手出擊 東部水域安全升級
春遊三鶯體驗遊程 即日起開放報名
青少年圖書館全腦運動課程 培養孩子邏輯思考力
3/30「杜鵑花開了」感恩音樂會 簡文秀邀唱甜蜜蜜
春遊新北花漾樂活 亮點活動繽紛登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世壯運 淡水里民專場開跑
凱菲屋 「遊食曼谷」泰國美食節3/21開跑
新美館戶外園區展 3/30公園漫遊
第四屆大埔藝術節「蒔光」周末登場
台灣高鐵2024清明假期加開4班次列車
另類慎終追遠 新店文史館推「十四張尋根」之旅

 

 

 

 

 

 

 

 

 

 

 

 

 

食安風暴症候群 後山水產年菜禮盒人氣破表
 
(記者孫于茜花蓮報導)
受到台灣食品安全連環暴的影響,今年國內的年菜市場,消費者更加重視食品的生產履歷,尤其是許多知名的食品大廠,紛紛淪陷之後,品牌已經不是唯一考量,食品的生產區域及方式才是消費者選購重點!

位在台灣後山地區的花蓮縣壽豐鄉,由於全區低度開發,人口稀少,外來汙染源相對較低,早已是國內供應無毒農漁食品的大本營,從一般的生鮮蔬菜到新興的淡水養殖水產,消費者莫不趨之若鶩!

年關將近,加上今年食安風暴延燒,消費者在進行年菜預購時,紛紛改用花東後山地區生產的年產水產禮盒,尤其是花東縱谷間,有來自於中央山脈的活水湧泉,加上東部地區,長年無污染的水產養殖環境,水產養殖品質看得到也教人安心。

花蓮縣養殖漁業生產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國華表示,魚類一向是國人圍爐年菜的主食,但是文明進化汙染日趨嚴重,市售一般大型魚,因位於食物鏈頂端,體內容易累積戴奧辛、多氯聯苯等重金屬。因此蔡國華建議消費者,吃魚盡量選擇小型魚,同時要避免來歷不明的水產品,烹調時盡量選簡單的清蒸避免油炸,可保留較多DHA。
貴妃情境照
位於花蓮壽豐的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也表示,漁場就是利用綠色減碳的生態養殖概念,加上中央山脈的地下活水湧泉,培育出全國知名的水產三珍寶,包括黃金蜆、台灣鯛、貴妃魚等優質水產。今年推出的年菜水產禮盒,才開放預購就人氣破表,許多消費者都肯定後山環境培育出的農漁產品。
蝦情境照2
蔡志強表示,今年推出的水產禮盒是「一馬當鮮」,其中人氣最夯的兩種禮盒分別是:搶鮮禮盒內含,貴妃魚500gX2、甜蝦300gX3、黃金蜆600gX1、活力鯛片200gX4,售價1314運費內含。另外,鮮進禮盒內含,貴妃魚500gX2、甜蝦300gX2、活力鯛片200gX4、活力鯛魚鬆250gX1、蜆丸600gX1,售價1368運費內含。由於消費者反應熱烈,漁場生產不及,目前存貨不多售完為止,禮盒將從1/13號起開始出貨。(自立晚報2013/12/21)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