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溪頭山神祭帶進十萬人潮 妖怪村熱鬧持續
 
(記者孫于茜南投報導)
溪頭妖怪村在農曆新年一連五天舉辦的「山神祭-白木清酒饗宴」在初五晚間的「山妖赴宴」中,為祭典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正式宣告今年度溪頭妖怪村「山神祭」圓滿落幕。五天假期,也為溪頭帶進十萬人次的人潮,妖怪村店家推估進帳上千萬,仍持續成為台灣熱門旅遊路線的亮點之ㄧ。

溪頭妖怪村在新春初五早上8:30以吟唱古韻的方式為「夢 行者」活動開場,吟唱者和扛著祭品的侍者引領所有夢行者們在陽光和煦的早晨徐步前往溪頭神木區擁抱一棵樹,在一年之初,以「山神祭-白木清酒饗宴」限定版木質酒枡盛裝山神祈福過的五穀豐收米和淨水來澆灌樹木,向樹木訴說夢想、與自我對話也感謝大自然的賜予;隨之再深入山區,向溪頭的山神廟獻上妖怪村春節限定伴手禮「妖怪春」禮盒、活動指定用酒-月桂冠清酒及新鮮水果等祭品,透過一次靈性的旅程感謝溪頭山神的庇佑,接著回到妖怪村完成最後一天的活動行程後,也將恭送山神重返山林。
IMG_9377
晚間更在「山妖赴宴」活動中,擺下春節最後一場酒宴,在酒酣耳熱的山妖阿傻和布魯送出祭典最後一只祈福福袋後,為農曆新年為期五天的祭典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正式宣告今年度溪頭妖怪村「山神祭-白木清酒饗宴」圓滿落幕。

溪頭妖怪村特助王雪莉表示,2月接下來的寒假假期,妖怪村內每天仍持續舉辦大大小小活動,包括枯麻八豆見面會、妖怪游擊隊等,假日更有土洋雞大戰、泡麵PK賽、天狗擊鼓秀等。讓春節假期無法上山的遊客,也能繼續感受新春的歡樂氣氛。(自立晚報2014/2/5)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