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台灣連鎖品牌全球發光 日出茶太用奶茶跨國
 
(記者孫于茜採訪報導)
「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9月26日即將登場,開幕當天策展單位將規劃一座「珍珠奶茶摩天塔」,預期將吸引國外媒體及海外訪客的目光再創話題,也從這座「珍珠奶茶摩天塔」看到,台灣珍珠奶茶連鎖加盟,行銷全世界的奇蹟!其中,日出茶太所屬的六角國際事業,更將以空前的36個攤位規模,在「台灣品牌形象館」亮相,尋求海內外潛力加盟主及代理商,成為最大參展商!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湘鋐就指出,台灣這兩、三年的產業國際發展,成長動力最強的便是連鎖產業,總部從早期1、20家,到現在加入海外展店成果,已經高達數百家,包括許多代理出去的品牌,尤其是台灣許多知名的珍珠奶茶飲料店。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理事長徐嬌蓮就生動的描述,台灣人連一杯珍珠奶茶,都可以行銷到德國、英國、杜拜等世界各地,搶佔外國人只喝可樂、咖啡等飲品習慣的市場,因此,未來台灣的服務業,必須透過加盟連鎖體系推向國際,而非只是滿足於將一杯杯珍珠奶茶賣出去,應透過傳遞知識經濟的方式,把其他國家的錢賺回台灣。

事實上,日出茶太3年多前,在台灣茶飲市場連前20名都排不進,從2012年開始,六角國際透過三大創投公司的資金加持,接著更找來曾經擔任肯德基地區營運總經理、得利影視暨亞藝影音總經理的張國強接任總座,開始以日出茶太的珍珠奶茶為起點,將品牌推向國際,現有門市據點分布,超過四大洲20多個國家,80多個城市。

六角國際總經理張國強提到,日出茶太經營的不只是茶飲的門市生意,而是經營品牌,將公司國際化。日出茶太從一杯珍珠奶茶跨向國際,他說,珍珠奶茶是任何人都可自行創業的超成熟市場,任何一家泡沫紅茶店,只要具備店長資歷就可以做品牌,因為門檻低、時機對、產品對,品牌就會快速崛起,但在市場也看到許多品牌靠一支產品竄紅,但也很快消失在市場。差異仍在國際營運能力與訓練系統,才是品牌經營的根本。

張國強提到,台灣許多品牌發展的問題是,產品穩定性不夠。而麥當勞的成功,是讓全球37,000家店,維持一樣的品質,這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讓消費者進到全世界的麥當勞都有同樣的預期,不會感到意外,保證食物的衛生與安全,讓消費者安心,主要靠的就是品質穩定。

許多連鎖加盟品牌前進馬來西亞,奠定發展國際的成功經驗,六角國際也不例外。張國強提到,馬來西亞市場成功的關鍵,包含主客觀因素,像是英語、華語通行,各人種、宗教(伊斯蘭教、佛教、天主教等)的包容性,更是觀光業發達的國家,此外,天然資源豐富,與台灣人口數相當,外來遊客及當地人口的消費力足夠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2012年,六角國際進軍馬來西亞,台灣經理級以上員工,輪替派駐當地長達兩年時間,也讓一位不到30歲的馬來西亞華裔,兩年間就開出一百家日出茶太,從第一家的加盟,到第三家就開始跟公司談代理,現已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台灣珍珠奶茶大王。2013年初,六角國際繼續揮軍印尼市場,現已有90多家加盟連鎖店,到今年這一季將破百家,到2014年底,更會超過馬來西亞,未來,張國強相當看好2億5千萬人口的印尼市場潛力。

在全球過關斬將的張國強談笑風生,但是談到有13億人口的中國市場,張國強則趨向保守,他提到,目前,中國市場的確是重要市場,但卻不是唯一,往中國發展,必須要找到對的時間點、對的合夥人,至少相關法令健全,經濟發展穩定,以中國現階段的打房、肅貪制度化等政策觀察,他認為,時間點好像是快到了!

台灣的餐飲業一向是戰國市場,因此反而產生競爭力。台灣一個產品成功,可讓一個企業賺10億,但也很快下來甚至消失。張國強指出,最大問題仍是加盟系統的不健全。要往國際發展,首先必須把合約做好,權利義務寫清楚,並具備商品力,以及對品牌堅持的正確觀念。

張國強提到,六角國際的加盟系統,都比照全球加盟系統制度,例如麥當勞、肯德基的制度,不一定全部都是對的, 但至少是國際通則,市場測試超過50年歷史,尤其是台灣跟很多國家沒有邦交,更必須用國際級通則合約,才不會產生糾紛,加上對於授權擁有者的要求很多,比如對加盟主必須上過哪些課程,報稅、行銷方式,哪些是合法或非法都有所規範,才能避免在國外經營產生風險,也因此更保障加盟者權益。

六角國際餐飲事業是2004年由董事長王耀輝成立,目前旗下擁有「Chatime」日出茶太、「ZenQ」仙Q甜品以及「La Kaffa」六角咖啡、代理的「銀座杏子日式豬排」,以及Bak Code烘焙密碼等五個品牌。

分別在每年春、秋兩季辦理的「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今年9月將擴大為「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預計將有超過40個國家、200家連鎖品牌參與,吸引16萬人次參觀,將有助於台灣本土品牌走向國際。(自立晚報103.09.0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