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水上鄉溪東公園轉型 增設紙飛機景觀平台
清明連假出國 台灣大漫遊共享包享傳輸量20GB
中和壽德公園榮獲2023台灣景觀大獎
淡古響應世界鋼琴日 帶民眾用音樂聽歷史
2024新北春紛節完美落幕 兩日吸引46萬人次參與
中華電信日韓超值型漫遊上網量加贈20%
二林木棉花季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花
員林蜀葵花季 彰化百花盛開 王惠美歡迎賞花
苦楝樹開花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邀您談一場粉紫色戀愛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 17萬株各式草花3/30登場
航港局與觀光署聯手出擊 東部水域安全升級
春遊三鶯體驗遊程 即日起開放報名
青少年圖書館全腦運動課程 培養孩子邏輯思考力
3/30「杜鵑花開了」感恩音樂會 簡文秀邀唱甜蜜蜜
春遊新北花漾樂活 亮點活動繽紛登場
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世壯運 淡水里民專場開跑
凱菲屋 「遊食曼谷」泰國美食節3/21開跑
新美館戶外園區展 3/30公園漫遊
第四屆大埔藝術節「蒔光」周末登場
台灣高鐵2024清明假期加開4班次列車

 

 

 

 

 

 

 

 

 

 

 

 

 

食安風暴下 花蓮無毒水產健康吃
 
(記者楊雅琪報導)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吃得安心,成了消費者最重視的議題,雖有許多不肖業者,為賺取暴利,而迫害民眾的健康,但許多餐廳業者及廚師們也開始以「食材溯源、食在地、吃當季」的健康概念,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

以黃金蜆故鄉聞名的花蓮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在這次食安問題中也呼籲,相關業者都應本著良心經營,同時,重新重視土地的養護也很重要,因為,有乾淨的土地、水質與環境,才能生產出好的農漁特產,所以,政府須重新宣導,並從源頭管理,讓食材從生產開始就能獲得保障。

花蓮縣近年積極推廣無毒農特產,並獲得許多消費者的肯定,主要還是需靠環境的維護,像是立川漁場之所以能成為全亞洲最大的蜆原料供應商,也是因地處花東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的縱谷平原上,源源不絕的天然活泉,才能擁有乾淨的水質,肥沃的土壤,也因此造就五星級的養殖環境,並配合獨特的養殖技術,才能產出世界知名的黃金蜆、以及無毒的台灣鯛、貴妃魚、甜蝦等豐富漁產。

旅客進到立川漁場休閒園區,可進入養殖池,體驗「摸蜆兼洗褲」的漁村文化活動,享受捉魚摸蜆的鄉土野趣,除了體驗童趣回憶,也可帶走辛苦摸來的蜆仔,並享有一碗立川獨家烹調的蜆丸湯。

園區內的「五餅二魚餐廳」,更是花蓮壽豐鄉黃金蜆養殖區中,第一家成立的黃金蜆特色餐廳,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家,以黃金蜆為主題的特色餐廳。

清蒸貴妃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漁場所養殖的台灣鯛,以東部無污染的活水湧泉養殖,沒有一般淡水養殖的臭土味,加上專業管理及強化營養飼養,魚肉含有肝醣及呈味氨基酸,肉質細嫩甘甜;而貴妃魚不但肉質豐腴,更富含Omega-3及一般魚體內兩倍以上的膠原蛋白,因而有助於產後或手術後的傷口愈合。

為讓旅客享用新鮮水產料理,立川漁產特別設計健康、養生的精緻合菜菜單,料理包含風味炒蜊仔、醬燒佐元蹄、塔醬佐鯛片、麻油拌鮮菇、黃金炸蜆丸、富貴放山雞、鹽烤台灣鯛、養生土雞湯、蒜蓉秋水蝦、四季水果盤等豐盛組合,也成為花蓮旅遊老饕必到的餐廳之一。(圖由業者提供;自立晚報103/11/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