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旅店讀好書 獻給旅行者365天的祝福
 
(記者楊雅琪屏東報導)
佛教寶典「獻給旅行者365日」將於1月9日下榻墾丁福華,在不久的將來,於國境之南的墾丁福華也將有佛教寶典的足跡了!「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贈書儀式將於1月9日,下午兩點在2樓大廳舉行,此儀式將由佛光山潮州講堂住持如慶法師,贈予600本《365日》予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此書早在10月24日已發表贈予南台灣等知名飯店,等近百家旅館都與寶典締結良緣,南臺灣的觀光產業因注入《365日》將會不一樣。

「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 本書由佛光出版社出版,以星雲大師總監修,蔡孟華小姐主編,此書為非賣品,不收費用。以締結良緣、啟發人生為終旨,盼望給予旅途中徬徨無助的人們一點幫助;本書以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勸世文、經論等近八百則作品為集著,以文字沉著有力的能量,盼旅人閱讀當下,啟發人生智慧。

此書的誕生源自於星雲大師一樁未了的心願,因早年經常代表中國佛教會到海外訪問,在國外的飯店看到房間抽屜內放一本聖經,因而發願要在全球飯店的每個房間都擺放一本佛教寶典,此書是匯聚中華文化智慧的佛教寶典,除正體中文外也發行英文、日文、德文等版本,盼跨越文化的界線,使得旅人於下榻飯店之餘心靈也有收穫。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本書以因果輪迴,勸人向善為其主要內容,該書內容多元,閱讀性高,是旅人外出時的能量維他命,旅人若於夜晚時分閱讀,則是最深層的滋潤,是一本啟發人們向善的好書;張總經理以12月29日選自《全宋詞》的〈崔子玉座右銘〉特別有啟發,詩詞含義簡單明朗,體醒我們為人處事最根本的道理,令他特別有感觸。

未來,飯店的房間都會放置一本《365日》,旅客在飯店渡假休憩共創美好回憶之外,心靈也因閱讀寶書而有所提升,淬鍊昇華後更是無形的收穫,這些無形的美,都使我們成為更棒的人,南台灣的觀光飯店結合好書傳播美麗的種子,更是美事一樁!(自立晚報2015/1/10)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