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 工藝70「竹跡+」特展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聯名便當上市
義竹鄉公所辦桑椹節文化活動 推廣地方農業特色
來「憩礁溪」看看
夜探三仙台-星空尋訪夜精靈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優化彰化芳苑海空步道橋下空間 兒童節正式啟用
新北閱讀節引領永續時尚 閱讀盛宴420登場
開齋節活動 中華電信擴充逾百座4G/5G基地台容量
2024臺北開齋節 遠傳提前擴充超過200站基站容量
台灣壺 台灣味 嘉大邀您探索壺裡乾坤
立法委員考察宜蘭縣交通建設 縣長林姿妙出席
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文觀局精選賞螢景點
桐花祭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歡迎來賞桐

 

 

 

 

 

 

 

 

 

 

 

 

 

中台灣搶自由行商機 香港設首座旅遊主題館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
台中將與香港最大的自由行旅行社「專業旅運」合作,在香港新界以主題專賣店方式成立主題館,將是臺灣各縣市在香港第一個成立的旅遊資訊中心,預訂今年3月21日開幕,以「大玩中臺灣」好吃好玩的旅遊元素裝潢布置,由中彰投三縣市提供完整豐富的中臺灣旅遊資訊服務。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屆時將偕同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巫宗霖親自為臺中旅遊資訊中心剪綵,並安排業者前往展示推廣;市府並將聯合香港辦處與專業旅運合作出版自由行手冊推廣中臺灣旅遊。

陳盛山表示,「專業旅運」在香港是以「自由行專家」見稱的最大旅遊上市企業,擁有60家以上的分店網絡遍布香港、九龍及新界地區。中彰投行銷團日前拜會專業旅運總裁高鄭杏芬時獲得廣大回應,看好中臺灣將是未來自由行主力。

專業旅運將計畫七家臺灣主題分店,並率先成立臺中專賣店,與中彰投三縣市合作成立旅遊資訊中心,除提供旅遊影片、摺頁、伴手禮及交通接駁資訊,中彰投業者將不定期前往舉行推廣活動,舉辦農特展、糕餅試吃及體驗活動,吸引更多香港遊客到中臺灣旅遊。

陳盛山局長說,中臺灣是2015年香港到臺灣旅遊的重點,包括騎自行車、休閒農業、民宿、運動及生態等旅遊方式都可吸引香港遊客,尤其臺中是創意美食的故鄉,最具吸引力。他請業者準備好,只要廣為推廣、妥善包裝,港客大量湧入中臺灣是必然的趨勢。

巫宗霖指出,去年近138萬旅次香港遊客到臺灣,其中以自由行為主,包括旅遊、遊學及探親,這都是中臺灣旅遊業努力的方向;香港業者希望中臺灣能整合臺灣好行等票券成為一票通用的聯合票券,方便港客使用,需要整府與交通業者共同努力促成。(自立晚報2015/1/19)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