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榮獲「2007天下企業公民獎」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中華汽車於昨(3/16)日獲得天下雜誌頒發首屆「2007天下企業公民獎」,這是中華汽車繼去年獲得天下雜誌評比為企業公民五顆心,與遠見雜誌連續兩屆的「企業社會責任獎」後,首度獲得這項殊榮,成為汽車業唯一獲獎的企業。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在受獎時表示,中華汽車在地耕耘三十多年,始終本著「以人為本」的企業哲學,除了追求企業經營,面對整個台灣走向M型社會,企業體認到需要有更多的社會責任。為了縮短城鄉與貧富差距,中華汽車長期且深耕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中,過去所捐贈的車子,已經跑遍台灣每個偏遠鄉鎮、原住民部落,提供醫療、救災到縮短城鄉落差等服務,中華汽車希望讓資源更平均分配到每一個角落,一步一腳印地發揮企業的影響力。

有鑑於從國外到國內企業愈來愈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這次天下雜誌推出企業公民評選,以十分嚴謹的評選方法,從「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四個面向,首度對1100家企業公民進行獨立、完整的調查,並選出天下企業公民TOP 50,當中前十大大型企業、前三大中堅企業及前三大外商企業,共十六家企業贏得天下企業公民獎。其中,大型企業(營收100億以上)的企業公民分別是台灣積體電路、台達電子、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中華汽車、統一超商、中國鋼鐵、統一企業、聯發科技、友達光電,其中,中華汽車因為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在社會參與指標評分上,得到最高分的榮譽。

多年來,中華汽車始終認為,善盡社會責任不應該是企業被動地被要求的營運議題,而應是企業要永續經營,所必須要主動思考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一項義務。該公司對「企業社會責任」的看法是:營利並不是只要追求或經營利潤(profit),而是要經營社會整體的利益(benefit);企業只要能關注社會整體的benefit,企業本身所需要的profit就能源源不斷,生生不息。
◎天下雜誌最佳企業公民獲獎名單:
大型企業(營收100億以上) 中堅企業(營收100億以下)
名次 企業 名次 企業
1. 1 台灣積體電路 1 信義房屋仲介
2. 2 台達電子 2 台灣永光化學
3. 3 中華電信 3 宏正自動科技
4. 4 台灣大哥大
5. 5 中華汽車 外商企業
6. 6 統一超商 名次 企業
7. 7 中國鋼鐵 1 台灣杜邦
8. 8 統一企業 2 ING安泰人壽保險
9. 9 聯發科技 3 花旗銀行
10. 10 友達光電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1 下午 06:26:23)
(2024/4/1 下午 05:50:43)
(2024/4/1 下午 05:22:2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