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深耕10年 5部希望閱\讀專車全台趴趴走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深耕教育種子,中華汽車長期贊助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閱\讀』計畫,認養200所偏鄉小學,帶領偏鄉孩子敞徉在閱\讀的世界。2004、2005、2007、2011年中華汽車更獨家贊助4台巡迴專車,多年來,行動閱\讀專車走遍台灣19縣市114個鄉鎮,行過97,215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75圈。今年,中華汽車將持續響應『希望閱\讀』計畫,首度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中華電信及鴻海教育基金會跨界合作,打造首部『希望閱\讀數位書車』。4/30(二)在所有贊助夥伴的見證下舉辦希望閱\讀數位書車捐贈啟動記者會,記者會現場透過數位書車的視訊設備,首度讓新北市三峽區有木國小學生與美國夏威夷普納荷(Punahou School)中學生進行跨國視訊的文化交流。同時,中華汽車劉興臺總經理也親自擔任伴讀大使,與現場小朋友們一同使用iPad內裝之教學軟體,進行英文電子繪本閱\讀活動。

自2004年起第一台希望閱\讀專車起跑,『希望閱\讀』計畫迄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在中華汽車拋磚引玉下,陸續有不少企業投入共襄盛舉,今年,『希望閱\讀』計畫在美國在台協會、中華電信及鴻海教育基金會等新夥伴加入下如虎添翼,將為偏鄉小朋友打造一台不同以往的希望閱\讀專車,透過「書本」與「科技」的巧妙結合將乘載童書繪本的行動書車,搖身一變成為能夠傳輸連線、即時互動的數位書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表示,這次的合作,首先感謝中華汽車率先響應,捐贈一台全新的閱\讀專車,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將「美國資料中心」行動化,豐富了數位書車的內容,此外,內建在iPad的 30多款「互動式英文電子繪本」結合教學使用,也成功\的彌平偏鄉英語資源落差;加上中華電信完善的3G網路設備及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iPad4與60吋大電視更讓偏鄉孩子擁有了全新的視野,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希望閱\讀』計畫啟動以來,中華汽車陸續捐贈了五台行動閱\讀專車,投入了750萬元於『希望閱\讀』計畫中,在小朋友口中暱稱為劉爺爺的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特別出席啟動記者會,總經理劉興臺表示,為了搭載3G設備上山下海,中華汽車今年特別捐贈了載重較重、馬力較大的得利卡作為改裝書車使用,相信這台數位書車的加入,不僅能讓希望閱\讀巡迴服務的陣容更加堅強,也讓偏鄉孩童能夠克服地形的限制,獲得更即時、更多元的網路資訊。

『希望閱\讀數位書車』即日起至5/3(五)將停留至臺北火車站東二門口處,開放時段:08:30-10:00,11:30-13:30,14:30-16:30,歡迎民眾參觀使用。5/5(日)後加入巡迴服務的行列,開始巡迴於偏鄉小學及社區,首站抵達台南西港區松林國小,並搭配「閱\讀原來這麼大」的主題活動,讓學校社區、孩子與家長享受科技融入閱\讀的樂趣,體驗網路無國際的地球村世界。

圖說: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殷允芃董事長,AIT裴士蓮組長,鴻海教育基金會黃南輝顧問及中華電信謝繼茂執行副總開心與有木國小小朋友合影留念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25 下午 06:50:25)
(2024/4/23 上午 10:58:37)
(2024/4/1 下午 06:26:23)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