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上山下海與偏鄉孩子一同閱\讀 2019/10/1 下午 11:33:17
『希望閱\讀』計畫開跑 打造全新希望閱\讀巡迴專車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為了縮短城鄉知識差距、培育閱\讀種子,中華汽車長期贊助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啟動『希望閱\讀』計畫,認養200所偏鄉小學,帶領偏鄉孩子在閱\讀的世界動起來。2004、2005、2007年中華汽車獨家贊助3台巡迴專車,行動閱\讀專車展開的翅膀帶著童心彩繪,最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七年來,不間斷巡迴台灣偏鄉小學,走遍19縣市114個鄉鎮,甚至搭乘渡輪把書送到綠島和澎湖,累積走過91,543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超過69圈。

透過『希望閱\讀』計畫不僅有效縮短城鄉知識差距,曾幫助台南地區失學的藍偉哲小朋友透過閱\讀,成為能夠獨立學習並享受閱\讀的愛書人,在『希望閱\讀』計畫的培育下藍偉哲順利考取中正預校,他也期許\自己將來能以國防醫學院為目標,成為一名行醫救人的好醫生。

『希望閱\讀』計畫迄今已邁入第八個年頭,今年,中華汽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將聯合希望閱\讀聯盟小學-新北市三和國小、中角國小、野柳國小於9月21日舉辦希望閱\讀巡迴專車捐贈啟動記者會,並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與中華汽車董事長嚴凱泰共同為希望閱\讀巡迴專車Ⅳ號車揭幕啟動,同步宣布『希望閱\讀』第二個六年計畫正式展開,為帶領偏鄉25,000名孩子親近書本。中華汽車斥資300萬獨家贊助『希望閱\讀』計畫,除了針對兩台車況不錯的現役車進行車體強化及外觀翻新保養工程,至於第1台希望閱\讀巡迴專車,經歷持續七年巡迴在台灣山之巔、海之邊,基於安全考量,中華汽車今年將再度捐贈一台全新的希望閱\讀巡迴專車,加入偏鄉巡迴的服務行列。重新整裝換新後的三台希望閱\讀專車,除能增加巡迴偏鄉的安全性,也將能乘載更多好書為偏鄉小學傳遞閱\讀知識。

中華汽車董事長嚴凱泰第二次代表中華汽車出席『希望閱\讀』計畫啟動儀式,記者會中,董事長嚴凱泰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特地以嚴爸爸及朱爸爸的角色共同出席,為鼓勵愛閱\讀小朋友深入閱\讀,兩位超級奶爸卸下CEO與市長的身份為小朋友寫下鼓勵書卡,董事長嚴凱泰也寫下對小朋友的祝福,鼓勵小朋友多多閱\讀。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表示,推動『希望閱\讀』計畫七年多來,非常感謝中華汽車出錢出力的與基金會一同上山下海,在過去七年努力推動下,我們也看到了閱\讀的成效,不但贈送出13萬冊優良兒童讀物到偏鄉小學,每年發行超過25,000本閱\讀護照,也號召超過3,000位大學閱\讀志工進入校園說故事,甚至看到政府單位開始重視閱\讀,校園內的閱\讀活動蓬勃展開,這對『希望閱\讀』計畫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也希望在希望閱\讀專車Ⅳ號車加入下,能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希望閱\讀計畫,讓更多孩子可以讀到更多好書。




其他勁車新訊
(2024/3/14 下午 05:50:29)
(2024/3/10 下午 09:37:54)
(2024/3/10 下午 09:22:4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