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創新3-Wet 環保烤漆技術:光可鑑人、歷久彌新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刮傷、破裂和鏽蝕」是任何車主都不希望自己愛車的烤漆表面碰到的問題。FORD持續創新製程,3-Wet環保烤漆技術能夠確保愛車的烤漆經得起日常使用的考驗,並且歷久彌新,保有最佳的外觀狀態。

FORD亞太區車輛營運製造工程與烤漆部門的總工程師Richard Burt表示:「FORD 3-wet 環保烤漆技術使用高固化漆料,讓車體塗裝表層能夠更為強固耐用。」「高固化車漆系統是關鍵所在。FORD專為車漆選擇的化學配方能夠讓塗料內的元素有更為緻密、強韌的結合力,讓烤漆表面能夠更堅硬、更強韌,並具有更佳的抗刮、抗破裂、抗腐蝕特性。」

車漆系統的第一個步驟是預處理,車身鋼板會先經過一連串的浸液程序,以清潔、蝕刻與保護上漆前的車體—車體在這個階段也會先覆蓋\一層保護性的磷酸層。然後車體會進行一道電沉積程序,浸在通了電流的車漆當中,幫助防鏽底漆與金屬和磷酸層結合。

這幾道浸液程序能夠讓車漆塗層完整地覆蓋\車體鋼板內外兩側的表面。FORD於亞太市場銷售車輛的底盤還會加塗一層聚氯乙烯作為抗破裂塗層,以避免路面彈起的碎石造成車漆破裂,導致鏽蝕問題。

在完成以上所有的程序之後,則會開始進行3-wet環保烤漆流程,車體會被覆蓋\上三層的塗料:中塗漆、面漆與金油。

中塗漆能夠保護下方的車漆塗層不受陽光等因素損害,且因其能吸收路面彈起碎石所造成的部分衝擊,進而提升車漆抵抗刮傷和破裂的能力。接下來的色漆和金油則能夠讓車體擁有鮮豔的色彩與光澤,同時也增加了額外的保護層。

FORD 3-wet 環保烤漆技術再次證明了FORD為顧客提供高品質車款的堅定承諾。這項科技不只能夠向車主確保他們的愛車能夠在未來的歲月裡維持高品質和歷久彌新的漆面外觀,同時也能夠安然度過最嚴苛的用車環境挑戰。

圖說:Ford 創新3-Wet 環保烤漆技術,讓車漆光澤與色彩更耐久
其他勁車新訊
(2024/3/14 下午 05:50:29)
(2024/3/10 下午 09:37:54)
(2024/3/10 下午 09:22:4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