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箭雙雄 戰火方興未艾 Nico Rosberg連三勝 奪回車手積分第一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離開了歐陸主戰場,上週末F1賽程來到了全年度賽程唯一標準夜賽的新加坡站,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強勢演出維持今年開賽以來的表現,從週五的自由練習開始,Nico Rosberg就以最速單圈揭開本站序幕,接著於週六排位賽奪得桿位,並順利於週日正賽中奪冠。而隊友Lewis Hamilton雖然不如Nico Rosberg順遂,但最終也以第三名成績通過終點線,兩車手的亮眼表現,讓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依舊保持大幅領先,持續傲視群雄。

自2008年開賽至今,新加坡一直以夜間賽與街道賽的結合成為年度賽事中相當具特色的一站,在5.065公里賽道長度中有著多達23個彎道,需要進行61圈,總行駛里程達308.828公里。因賽道的多彎與幾乎無緩衝區的特性,讓新加坡站雖然至今年才短短的舉辦9屆,但卻保有每年皆出動Safety Car的紀錄,顯現此站的難度與事故發生的頻繁機率。而在今年賽事之前,僅有Sebastian Vettel、Fernando Alonso與Lewis Hamilton三位車手曾於此奪冠,今年是否能再添一位冠軍車手,也是今年開賽前受到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而最後掀起高潮的冠亞軍之爭,就在全場緊張的狀況下平靜結束,Daniel Ricciardo以不到半秒之差,仍無法在最後三圈追上並超越Nico Rosberg,讓Nico Rosberg順利的以Pole to Win的姿態通過終點線,以首次到手的新加坡分站冠居獎盃慶賀其第200場F1賽事,也讓其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上順利超越隊友、奪回開賽時的車手排行榜冠軍位置。於新加坡站奪得冠軍與季軍席次的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再次以精彩的成績揭開今年最後1/3賽事的序幕,以當前的態勢預估,今年年度車隊總冠軍應該是MERCEDES AMG PETRONAS的囊中物,剩下的焦點,就看Red Bull Racing 車隊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爭取亞軍位置。不過最精彩的,還是年度車手冠軍之爭,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雙雄爭霸,絕對是車迷絕對要持續鎖定的觀戰焦點。

圖說:Nico Rosberg以首度入手的新加分站冠軍慶祝自己第200場F1賽事紀錄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1 下午 06:26:23)
(2024/4/1 下午 05:50:43)
(2024/4/1 下午 05:22:2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