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新世代 LS 重新定義豪華旗艦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在LEXUS旗艦車款第一代LS發表之前,從未有一款車在推出之際即顛覆其級距,而1990年發表的LS 400,即打破豪華定義,在乘坐舒適性、動力輸出及平順性、靜肅性、生產品質、對於細節的重視及耐用度等各方面均為豪華車壇設下全新標竿,並獲得豪華車壇車主們的讚嘆及喝采。而LEXUS在顧客服務及滿意度的努力亦如同LS一樣不斷地創立典範。

LEXUS在2017年北美國際車展,藉由第五代全新LS豪華旗艦的發表來重現這段歷史。全新LS由內而外皆強烈呈現日本獨特的品味及奢華的鋪陳,全新LS將在全球大約90個國家發表,持續傳遞LEXUS的品牌文化。

正如全新LS總工程師旭 利夫(Toshio Asahi)所表示:「全新LS不僅是LEXUS品牌的象徵,而且它更將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同時融合日本傳統及文化的新世代豪華車款。因此,這部全球顛峰之作必須遠遠超越這個世界對豪華車款的所有期待。」

相較於現號車款,全新LS不僅更長、更寬,並融入LEXUS新世代設計元素的Coupe跑車輪廓,呈現極為大膽的前衛設計,另外,全新LS搭載LEXUS全新開發,與令人醉心的全新LEXUS LC500旗艦雙門跑車相同的GA-L新世代後驅底盤(Global Architecture-LEXUS),提供以駕駛為中心概念的全新駕馭體驗。經過原廠拉長軸距並調校後,除了提供更具運動化的行路表現,也同時提升LEXUS一向引以為豪的乘坐舒適性。

汲取自F1賽事累積的經驗及科技,LEXUS為全新LS打造出一具全新、兼顧高動力輸出以及優異耗能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代表LEXUS更為動感的新品牌方向,擁有如V8引擎的充沛動力卻不需要犧牲油耗,同時又能抑制噪音與震動。

全新LS擁有一部豪華旗艦應有卻又更勝於現有V8引擎動力的415hp 馬力/ 61 kg-m扭力剽悍動力輸出,長衝程以及最佳化的缸徑衝程比提高了雙渦輪增壓引擎的燃燒效率,讓全新LS的0-60mph加速僅需4.5秒。

全新LS搭載了高級車首創、首度運用在LC 500旗艦雙門跑車的10速手自排變速統,即便是採用扭力轉換器的自排變速箱,換檔時間仍能與雙離合器變速箱不相上下,並能藉由廣域且綿密的齒比設定,在各種駕馭狀況都能提供最佳檔位。

即使全新LS搭載換檔撥片,更令人驚豔的應該是會自動判斷駕駛意圖的變速控制系統,透過不斷偵測加速、煞車及橫向的G值,變速系統自動挑選最適合的檔位。

總設計師Koichi Suga 提到:「LS 是LEXUS的旗艦車款」、「不同於其他旗下車款,LS代表著LEXUS的品牌歷史,並象徵LEXUS的品牌精神。」

延續初代LS的 「YET」 設計哲學,LEXUS創造出三廂豪華轎跑應有的空間以及舒適,卻同時擁有四門跑車的線條,吸引更年輕的豪華車客群。

LEXUS 設計師利用了新的底盤、較低的車身以及與其他旗艦車款不相上下的長度,賦予全新LS更修長、車身視覺重心更低的外觀造型。與前代相比,全新LS距地高更低了15mm,車頭、後車廂的視覺高度也分別相對低了 30mm與41 mm。同時,全新LS更是LEXUS旗下首款採用六邊流線窗框設計的轎跑車,也首度採用了側窗玻璃整合B柱的極簡設計。

全新LS 可搭配19吋、20吋共五款鋁圈設計,其中20吋的鋁圈採用濺鍍的技術,打造出亮眼奪目的樣貌,此外,有四款的邊框設計為中空,可降低行駛中輪胎產生的共震噪音。

為豪華車壇的旗艦設立標竿並不僅是增加豪華配備,啟發自日本「誠心款待,賓至如歸(Omotenashi)」的精神,LEXUS希望在全新LS車室加入前所未有的奢華感,不僅後座乘客,連駕駛人也都有相同尊榮的感受。

車室氛圍燈及對細節的重視展現了全新LS獨到的美學。結合先進技術,全新LS車室內隨處可見日本經典工藝,包括啟發自日本「行燈」概念的車室氛圍燈及懸浮式車門扶手等。

而全新LS寧靜的車室,也成為整合吸頂式揚聲器、具備3D立體環繞音效之Mark Levinson鑑賞級音響系統發揮的最佳舞台。另外,全新開發的多媒體整合系統加入更為直覺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 User Interface)。同時新一代Remote Touch表面的操控感受更接近於智慧型手機,而除了標準配備的12.3吋儀表台顯示幕,列為選配的大尺寸全彩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更可在駕駛視野前方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增加行車安全。

藉由LEXUS新世代GA-L後驅底盤,全新LS能在撞擊發生時提供乘員高度的安全防護,同時LS亦搭載許\多能減少事故發生機率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括列為標準配備,整合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等四大安全科技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同時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亦會出現警示以提醒駕駛,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圖說:全新LS兼顧Coupe跑車輪廓及豪華旗艦轎跑應有寬敞空間的前衛設計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23 上午 10:58:37)
(2024/4/1 下午 06:26:23)
(2024/4/1 下午 05:50:43)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