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挑戰將竹子應用在新環保造車材料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面對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如氣候變化、水資源匱乏、自然資源不斷減少,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關注並選擇環保的產品及服務。隨著消費者的社會責任意識抬頭,他們對自己青睞的品牌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這種環保意識的不斷提升,與Ford長期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十分契合。

從提升燃油經濟性、投資製造電動汽車、到研究可替代燃料和先進環保技術,Ford始終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更節能環保的車輛。

在提升燃油經濟性方面,Ford正在研發或已經引入了多種引擎和變速箱技術,包括EcoBoost®引擎和先進的六速、九速和十速變速箱。此外,Ford持續改進車身重量和空氣動力學設計,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

Ford還使用可再生和生物基材料製造零部件以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確保這些材料在性能、品質和持久度方面與原始材料相比並不遜色。目前,在全球範圍內,Ford車輛中有近300個零部件都是以植物為原料萃取製造的,包括棉花、大豆、木材、亞麻、黃麻纖維和天然橡膠等等。

在Ford亞太區,近期由Ford南京工程研究中心的材料工程主管Janet Yin帶領團隊開始測試一種新的永續再生材料─竹子。

過去幾年來,Janet和她的團隊與供應商合作,評估將竹子用於汽車內裝的可行性,並將竹子與塑料結合製成格外強韌的零組件。團隊發現竹子在拉伸強度和衝擊強度等多項材料測試當中的表現均優於合成和天然纖維。此外,測試團隊也將竹子加熱至攝氏100度以上的高溫,以確保其特性保持不變。透過全方位的測試與分析,以證明環保材料和其替代的原始材料品質同樣優異,甚至更耐用。

圖說:Ford正在評估將竹子用於汽車內裝的可行性,透過全方位的測試與分析,以證明環保材料和其替代的原始材料品質同樣優異,甚至更耐用。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25 下午 06:50:25)
(2024/4/23 上午 10:58:37)
(2024/4/1 下午 06:26:23)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