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耗資8億美元 打造美國電動車生產重鎮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Volkswagen持續實踐電動車發展計畫,正式宣告將投入8億美元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 Chattanooga)廠區,建製MEB模組化矩陣底盤的電動車工廠,而第一輛電動SUV ID. CROZZ將在2022年出廠。屆時,Volkswagen也將於歐洲、北美和亞洲完成8處MEB電動車工廠,到2025年時,Volkswagen預計每年銷售100萬輛電動車。

查塔努加( Chattanooga)廠區將是Volkswagen日後在北美發展電動車的重要關鍵,同時也是Volkswagen未來在美國深耕的基礎。查塔努加( Chattanooga)廠區第一輛電動汽車將是電動SUV ID. CROZZ,並且同步於北美推出ID.家族的ID. BUZZ,兩款電動車皆具備長距離的移動、寬敞的內部空間、先進動態駕駛體驗和新世代數位化車聯網等卓越特性。

Volkswagen致力於讓所有人都能擁有負擔得起的電動車,並且成為全球車壇的電動車領導品牌,在未來幾年,Volkswagen將推出超過20款電動車型,首款車型為ID.電動車,預計於今年底於德國茲威考(Zwickau)廠區開始量產。到2025年時,Volkswagen可望於全球年銷售至少100萬輛電動汽車,因應所需產能,已計畫在德國埃姆登(Emden),漢諾威(Hanover),德累斯頓(Dresden)和捷克的姆拉達博萊斯拉夫(Mlada Boleslav)建立MEB電動車工廠。

Volkswagen現已在茲威考(Zwickau)打造首座MEB模組化矩陣底盤廠區,到2023年,總計將投資110億歐元於未來汽車發展,其中包括90億歐元的電動車相關科技。

圖說:Volkswagen計畫於北美生產ID.家族系列電動車
其他勁車新訊
(2024/3/14 下午 05:50:29)
(2024/3/10 下午 09:37:54)
(2024/3/10 下午 09:22:4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