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聯網未來 車輛聯網科技強化行車安全與便利性 2019/10/1 下午 11:33:17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過去三十年間,網際網路的普及帶給世界截然不同的模樣,也改變了所有使用網路的產業,汽車產業也不例外。交通工具的聯網功\能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工作與駕駛方式,如今聯網車已具備等同於 20 部電腦的運算能力,以及超過一億組每小時能處理高達 25 GB 資料量的程式碼,且預估在2021年前,將有超過3.8億輛車具備聯網功\能。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Kantar近期一項調查,有47%的受測者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聯網汽車,甚至有許\多車主不瞭解這項科技的存在;而知道聯網功\能的車主大多數不信任這項科技,或不清楚它對生活的益處何在。

Ford 亞太區資訊娛樂總監 Linus Mattson 表示:「聯網科技是Ford 能夠提供車主更大程度的舒適、便利性與安全的重大推手。隨著科技進步,我們可以期待未來將構築起全方位的互聯裝置生態系統與基礎設施,而當中一切的連結互動,將足以改變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

資訊娛樂系統是目前聯網汽車最常見的功\能之一,將車輛轉變成「有輪子的智慧型手機」,使駕駛零時差地將數位生活延續至旅途中。

Ford 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更具備聲控指令功\能,讓駕駛手眼不需離開方向盤與路面,就能控制導航與音響系統,還能夠收聽訊息與撥打電話,此系統不僅避免駕駛分心,更讓通勤時段變得有生產力,上班途中塞車時,車主可以在安全的條件下收聽訊息或聆聽有聲書。

在聯網汽車邁向全自動駕駛時代途中,人們將受惠於層出不窮、令人驚豔的科技發展,行車體驗將更安全、更具生產力、更有效率,也將更具娛樂性。

圖說:Ford部分車款具備監控系統,能提醒駕駛潛在危險,甚至能介入並控制車輛,在必要時避免意外發生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1 下午 06:26:23)
(2024/4/1 下午 05:50:43)
(2024/4/1 下午 05:22:2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