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旗艦房車全新改款 LS全新上市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11月13日,假台北微風廣場,舉辦LEXUS旗艦房車LS全新上市發表會。2013年式LS共有5個車款:LS 600hL 566萬、LS 460L兩個長軸車型 421萬、LS460標準車型367萬、以及LS 600hL Ottoman598萬 與 LS 460L Ottoman兩個長軸Ottoman車款489萬。

1983年日本豐田汽車會長豐田英二先生,決議顛覆當代奢華車款定義,打造兼具豪華與性能的頂級旗艦。歷經六年研發,投入1,400位工程師,270萬英哩道路測試,300多項創新技術,終於成弗壎XLEXUS頂級旗艦LS400,除大受好評外,亦成為20世紀最為人津津樂的品牌打造典範。台灣自1997年進口上市以來,LS系列車款已累計銷售8,238台

本次LS全新改款,6,000多個關鍵零組件中高達3,000多個重新設計製作或精密調校提升性能,從內而外煥然一新,不論設計、質感或性能,都呈現讓人驚豔的全新風貌。本次LS全新改款從底盤懸吊的精密調校、豪華座椅舒適質感再升級、外觀內裝導入重新家族設計…等,每一個細節都展現出LEXUS極致的造車工藝。

2013年式LS共有5個車款:LS 600hL、LS 460L兩個長軸車型、LS460標準車型、以及LS 600hL Ottoman與LS 460L Ottoman兩個長軸Ottoman車款。2013年式全新LS特點:

豪華大器的先進設計
2013年式全新改款LS導入LEXUS家族識別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豪華霸氣的外觀,創造出最大尺寸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鍍鉻的進氣柵欄面積更大,突顯LS身為LEXUS旗艦車款獨一無二的特質。車身長度增加30mm(前懸+10mm, 後懸+20mm),強化長軸旗艦車款的視覺重量感。

本次LS具有兩種頭燈組:LS 600hL的LED頭燈組與LS 460的HID頭燈組,並導入Arrow Head造型LED日間行車燈,結合Spindle Grille輪廓設計的LED霧燈,勾勒出新款LS不同以往的流暢造型。車尾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組,優雅的輪廓為沉穩的車尾中帶出流暢感,並成為夜間耀眼迷人的品牌識別。

極致豪華質感細膩的內裝
全新LS同樣導入家族內裝Layout,將中控區分為操作區與顯示區,讓駕駛者在最小的視線與身體移動下掌握行車資訊。最高等級的豪華舒適座椅,除駕駛座有16向電動調整座椅,以及雙前座3組記憶弁遄C並強化人體腰部與骨盆支撐弁遄A減緩長途旅程的疲勞。頭枕採用可摺疊的頭部支撐設計,最大傾角可達30度,並增添5mm的軟墊強化包覆性,提升頭部跟頸部的舒適感。

為了強化乘客的豪華舒適感受,同時導入四區恆溫空調系統、Nanoe空氣清淨系統,提供清新舒暢的環境。後座控制面板、後座電動車窗遮陽簾、後擋電動遮陽簾等配備。全車大量採用頂級的Semi-Aniline小牛皮,讓車主盡享受最細緻的觸感。

此外,全新LS首次導入最新工藝Shimamoku(御匠木紋)飾板,由具備世界頂尖木材工藝的北三株式會社精選高級黑檀原木進行刨製,再由Panasonic Eco Solutions Interior Building Products進行壓製,最後由天童木工加工製成,共經過38天、67道工法,細膩高雅的木紋層次,襯托出LS車主非凡的品味。為提供顧客多樣化的選擇,本次LS內裝共有六種顏色,皮革分為Semi-Aniline頂級真皮與豪華真皮兩種,而飾板共有核桃木、梣木、竹紋、Shimamoku(御匠木紋)四種,滿足頂級車主個人專屬品味。

高科技配備輕鬆掌握行車資訊
全新第二代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將按鍵的水平高度調整至與手腕穢顒漲鼽m相當,透過滑鼠般的輕巧操控,以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駕駛者能以最輕鬆自然的姿勢操控各項弁遄C透過EMV多弁鉊穈T整合系統搭配12.3吋TFT-LED螢幕,整合LEXUS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DVD影音播放、藍牙通訊系統、恆溫空調系統、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等先進弁遄C並導入全新3D地圖顯示與行車速限顯示,讓駕駛者輕鬆掌握全方位行車資訊。
此外,LS配有頂級的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LS 460L、LS 600hL與Ottoman車型)。配有19具揚聲器、7.1聲道與DVD,創造出360度3D立體環場音效,展現頂級旗艦車款的至高音質享受。

源源不絕的強大動力
為了能讓LS 600hL引擎動力與Hybrid動力發揮最大效能,LS 600hL配有四輪全時驅動與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可全時偵測路況、前後輪速、轉向、並分配扭力至前後輪;精準快速的將引擎動力傳導並分配到車輪。四輪傳動變速箱將原本的行星齒輪組改為雙模式減速比。當車輛需要急加速的強大扭力時,可以輸出更即時強大的加速力道,同時雙模式減速比行星齒輪組,也具備有更強大的扭力強度。

LS 600hL最大馬力達394.4 PS/6400 rpm,最大扭力達53 kg-m/4100 rpm,系統輸出綜效馬力可達445 PS。LS 460L最大馬力達387 PS/6400 rpm,最大扭力達50 kg-m/4100 rpm。

優異的懸吊系統、高剛性與靜肅性
全新改款LS整合VDIM車輛動態管理系統、VGRS和氣體懸吊,不僅讓駕駛者能更隨心所欲的操控車輛,平順輸出動力並在任何路況提供最佳化的循跡性與操控性,讓車上所有乘坐者能有更安心的駕乘品質。為了更加強化車體的剛性,LEXUS首次採用的雷射螺旋焊接技術,大幅增加A柱與B柱的雷射點焊數與底盤連結性,更加確保LS的駕乘穩定感受。

同時LS也繼承優良的DNA靜肅性,透過各項隔音技術與全車多處隔音材質的使用,車內乘客不論是進行談話或享受頂級音響的澄澈音質,都能充分展現LS極致優越的靜肅性。

最高等級安全防護
為提供LS頂級的安全防護,前座搭載膝部氣囊、側邊氣囊與Dual Chamber的雙球體氣囊。雙球體設計可有效固定乘坐者的頭部,並減少一般氣囊瞬間正面撞擊可能受到的傷害。Ottoman車型更配有最先進的防潛滑SRS氣囊(右後座),11個SRS氣囊引領豪華車壇最高等級安全防護。

LS身為LEXUS旗艦車型,寧靜順暢的駕乘體驗與細膩豪華的內裝質感,代表頂級豪華車款標竿,本次改款在內裝上展現極致工藝,大膽外觀設計引領風潮,更代表著LEXUS永續追求完美的品牌精神。LEXUS領先所有豪華品牌,導入獨步全球的Hybrid科技,提供超乎期待的駕乘感受,相信將能再次掀起豪華高級車壇旋風。

LS於11月13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LEXUS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除可親臨LEXUS展示據點,感受LS前所未有的高級旗艦車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網查詢LEXUS 網站: http://www.lexus.com.tw。
其他試車記實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